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仗承/承仗】花吐症

仗承/承仗无差的清水文,我流花吐症,有原创反派,不知道自己写了啥,请多多包涵


正文:

 

1.吐花

 

仗助的课桌上出现了一朵花。

白色的细长花瓣和金黄的花蕊,凑成小小一朵花,突然且意外地出现。

仗助不敢相信这是从自己嘴里溜出来的东西,但是他的唇边确实还残留着被花瓣擦过的轻柔触感,而且从早上起来一直感到的咽喉不适也减轻了。

该不会是遭到替身攻击了吧?仗助左顾右盼,没发现什么可疑之处,回想一番最近也没有碰到新出现的替身使者,但替身使者之间总会相互吸引,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拿出手帕把那朵花包好放进制服口袋,认为没必要小题大做的仗助决定先观察几天,如果真的是替身使者的攻击,那个人既然已经得手就一定会出现,到时候再和承太郎先生商量对策也不迟。

出乎仗助的意料,已经过了三天身边仍没有一点异样,除了每天吐花的数量在逐渐增多。为了采集证据,仗助找了一个小玻璃罐,之前应该是装糖果的,现在被征用来容纳这些来路不明的脆弱花朵。最早出现的花边缘已经泛黄,仗助就用疯狂钻石将其恢复如初,让这些白色的小花每天都保持盛放的模样。

仗助也试过用疯狂钻石的修复能力寻找花朵的来源,但是那些花只在他掌心漫无目的的徘徊,好像并无来路可寻。

捉不到头绪的仗助只能好好保存这些花朵,静候事情的转机。

 

 

2.奇怪

 

“仗助,我们今天去托尼欧的店里吃东西吧!”亿泰把书包甩在肩上,兴冲冲地和同行的仗助提议:“我昨天打游戏到好晚,眼睛肩膀都好酸,想让托尼欧给我治一治。”

仗助忽然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如果吐花并不是某些替身使者的能力造成的,而是一种怪病,那托尼欧先生的能力应该可以治好。

“好啊,我和你去。”

“那你的手帕能不能借我,到时候喝了那个水,我又该疯狂流眼泪了。”

“不能。”

“谢……嗯?”

亿泰压根没想过仗助会拒绝,毕竟相处这么久,仗助一直都很大方,也几乎没有拒绝过自己什么,怎么突然连手帕都不借了,不过这么说来,他最近好像是有哪里怪怪的。

“仗助,你是不是不高兴啊,感觉你这两天话变少了。”

为了防止不听话的花趁自己不备从嘴里留出来,仗助确实有意闭嘴减少说话,难道明显到一向大大咧咧的亿泰都察觉到了吗?

“没有不高兴,只是今天出门着急手帕忘记带了。”仗助打算撒谎遮掩过去,毕竟从嘴里吐出花来这种事,听起来不仅奇怪,还有点恶心。

“这样啊,那我管托尼欧借一块好了。”

意大利餐厅虽然算是杜王镇著名地点之一,但因为位置较为偏僻,只有节假日才有很多人来,工作日称得上门可罗雀。仗助他们到达的时候,餐厅里果然只有托尼欧大厨一个人。

亿泰和托尼欧已经混熟了,开门见山地讲了自己的问题,彬彬有礼的厨师先生微笑着看向仗助:“您看起来状态也并不好呢,但是睡眠、肠胃、肌肉好像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以给我讲讲吗?或许我可以帮到你。”

“呃……”仗助伸手揉揉后颈,眼睛盯着杯子里的水,回复道:“我没什么不好。”

前菜是起司加番茄的沙拉,亿泰在一旁吃得起劲,仗助却心事重重地盯着桌上蜡烛的焰火,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中的吐司。

亿泰面前的那盘已经消失了一半,他抬头看看仗助,不禁奇怪他怎么能面对如此美味坐怀不乱。

“你怎么没吃?”

“啊,我有问题想找托尼欧先生咨询一下,你先吃吧。”仗助说完,便起身往厨房去了。

亿泰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盯着仗助的背影纳闷地嘀咕:“仗助到底怎么了?”

 

 

3.暗恋

 

后厨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仗助在门口的水池洗过手才进到里面,叫住正在试菜的托尼欧。

“托尼欧先生,我有一点问题。”仗助紧张地看着面前的替身使者,发现对方的目光里似乎有一种……慈祥。

仗助不无尴尬地讲述了自己吐花的事,周游各国见多识广的意大利人略加思索,面色凝重地告诉仗助:“我听说过一种病,叫做‘花吐症’,得了这种病的人,会出现吐花的症状,吐出的花的种类因人而异,如果症状一直不能消失,那么得病的人就会在两周内因为不停吐花流失营养,最终衰竭而死。”

“为什么会得这种病?怎么才能治好?”这个后果的严重程度令仗助有些吃惊。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托尼欧看着神色紧张的仗助,“会得这种病,是因为暗恋。”

“暗恋?”

“对,一个人有了暗恋的对象却不敢表白,就可能会染上花吐症,只有得到了心仪对象的吻,吐花的症状才能消失。”

对于仗助来说,这个答案未免太匪夷所思了,而且他暗恋的那个人,是他万万不能去告白亲吻的啊。

“还有别的办法吗?托尼欧先生。”

高鼻深目的金发厨师摇头。

“对了,你有吐出来的花么?我想看看。”

仗助从裤袋里拿出手帕,刚要打开,忽然听到背后一声大吼:“仗助,你居然骗我!”

仗助闻声回头,看到亿泰从门旁边探出头冲过来,扯着他的手质问:“你明明带了手帕,居然骗我说没带!”

被亿泰一扯,那手帕就自行散开,白色的小花落了一地。托尼欧俯身把那几朵花拾起放在手心,仔细看了看说:“这是雏菊。”

“知道雏菊的花语么?”

两个高中生齐齐摇头。

“暗恋。”

“雏菊的花语,是暗恋。”

 

 

4.替身

 

“所以你要和喜欢的人亲嘴?”亿泰听明白前因后果后不由得惊呼,仗助把烧红的脸埋进掌心,试图逃避这尴尬的现实。

“康一已经和由花子在一起了,现在连你也!”怀着被好友背叛抛弃的无限悲痛,亿泰恶狠狠地咀嚼嘴里的西蓝花。

“哪有那么容易就在一起了。”仗助叹气:“就算能够表白接吻,那也不代表就可以做恋人啊。”

亿泰双手抓着鸡腿腾不出手,用肩膀顶顶仗助的肩膀:“你可是东方仗助诶,学校有几个女孩能拒绝你啊!”

仗助把脸埋得更深了,小声嘀咕道:“要是真的这样就好了啊。”

回到家,仗助把今天白天收集起来的雏菊们放进罐子,默数里面花朵的数量。

“只有两周么,可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或许托尼欧先生也只是道听途说吧。”仗助盖好盖子,拿起书包去做功课了。

第二天是周六休息日,仗助不知道要不要和承太郎讲这件事,毕竟目前他除了吐花并没有别的异样,如果和承太郎先生说了却没有按传闻所说出现意外,那岂不是谎报军情。

而且很可能会得不偿失。

心里揣着事情确实难以集中注意力,仗助打了几回游戏也是输多胜少,干脆收起设备去外面散心。

常去的那家咖啡厅坐满了人,仗助便没有停留,拐进了附近的小街,沿着一侧的人行街漫无目的地行走。在离街角大概30米左右的地方,仗助听到了隐隐约约的猫叫,越往前走,叫声越明显,甚至刺耳到令人觉得凄厉。

“早就过了猫咪交配的季节吧。”仗助心里疑惑,路过两栋建筑中间的窄巷时不经意瞟了一眼里面。

然后,他找到了叫声的来源。

那是一只血淋淋的猫,浑身鲜红已经看不出本来的毛色,它侧躺在地上哀叫,罪魁祸首站在它身边欣赏它的惨状。

那是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人,手里拎着一把沾血的狼牙棒,他身后蹲着一只体型颇大的黑色生物,厚重的前足踩着猫咪的脚和尾巴,钢铁样锋利的爪甲刺进猫的关节骨肉,让本应灵活的小猫动弹不得,只能高声哀嚎以骥得救。

仗助观察巷子里情况的时候,里面的男生也发现了他,并抬起手中的狼牙棒指着仗助,厉声道:“那边的牛粪头,你可别多管闲事!”

 

 

5.衰弱

 

“你说我的头发怎么了!”

仗助看到男生身后的类似野兽形态的替身时就知道不能放任不管,没想到对方居然先来招惹自己,万分火大地走进暗巷准备教育一下这个出言无状的变态。

那男生染了一头红发,拧眉邪笑着挑衅:“我说你的头发像一坨牛粪,不,比牛粪还不如!”

那人话音刚落,就被疯狂钻石一拳镶进旁边的墙壁。他反应也快,召过替身拦住疯狂钻石的下一波攻击,在听到猫咪因为插在身上的凶器被拔出而发出的惨叫时,竟然还能一边抹着鼻血一边微笑。

仗助简直要被恶心吐了,想指挥疯狂钻石下手更重一点,却忽然发现疯狂钻石的拳速似乎比之前慢了一些,力气也有些使不出来。

该不会是……

仗助心下一惊,却被那个虐猫人找到破绽,替身黑乎乎的爪子照着仗助肩膀拍下来,好在有疯狂钻石挡住了攻击,但巨大的冲击力让仗助感到手臂发麻。

对方也知道没有胜算,骑上替身便奔出了巷子。仗助用疯狂钻石治好猫咪后追了出去,那头黑乎乎的替身看似笨重速度却快,已然不知道拐到哪里了。

“该死!”仗助咒骂了一句,准备回家给承太郎打电话,告诉他出现了新的替身使者,还是个虐猫的变态。

可是到家换了衣服,仗助却犹豫着该怎么和承太郎描述,明明是那么简单的事,怎么就不能和他说呢,承太郎先生又不会追问为什么会闲逛、为什么会心烦。

“东方仗助,你真是个胆小鬼啊。”仗助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一不留神又有一朵花落在了衣襟。仗助照常把花放进罐子里,随后坐在床边,目光停留在桌上的小半罐花朵,脑海中又回放起托尼欧说的话。

忽然一阵倦意袭来,仗助躺倒在床上,睡着时眼前还都是小雏菊洁白的花瓣。

仗助是被朋子叫起来吃午饭的,没想到饭后躺在床上看会儿书居然又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在厨房准备晚饭的朋子看到仗助揉着眼睛从门口路过,忽然叫住了他。

“仗助,我怎么觉得你瘦了。”

“有么?”似乎是睡太多身上懒倦,仗助没什么精神地回道:“晚上洗完澡称一下就知道了,我最近还是很能吃的。”

仗助最近并没有增加运动量,也没有亏待自己的肚子,但是体重秤上的数字确实比一周前足足少了五千克,就算是认真减肥也不可能减重这么快。而且还总是很容易就睡着,连疯狂钻石都不如之前强悍了。

这样下去,恐怕真的会死。

仗助当然不想死,他还有牵挂的亲人、要好的伙伴和没有说出口的喜欢,即使那份感情不合常理,他也不想将之随随便便丢弃。

“喂,承太郎先生,我是仗助,那个……你明天有时间吗?我这边出了一点状况,需要当面和你说。”

“好的,明天见。”

 

 

6.栀子

 

因为酒店里还住着乔瑟夫先生,所以见面的地点约在了海边。仗助到达的时候,远远地就看到承太郎挺拔的身影,风衣白色的下摆被海风卷起,像一面号召着他的旗帜。

“早啊,承太郎先生!”

承太郎从手中的小本本里抬起头:“早上好,仗助。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昨天散步的时候,碰到了新的替身使者。”

两个人在附近找了条长椅坐下,仗助一路小跑过来感觉体力有些吃不消,但还是尽量维持平缓的语气和承太郎描述昨天的事件:“……后来我一个不小心被他抓住时机逃跑了,还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的替身能力。”

承太郎认真记下仗助对那个虐猫人和替身的描述,对仗助说:“回去我会找人帮忙调查的,你自己也要多加小心。”

“还有别的事吗?”

“承太郎先生,确实还有一件事。”仗助话还没说脸先红了,犹豫了两秒终于开口说明:“说起来您可能不相信,我在六天前莫名其妙出现了吐花的症状,本以为是替身攻击,但是并没有人来找我。”

“周五那天我和亿泰去意大利餐厅吃饭,恰好托尼欧大厨听说过这种情况。他说这是一种被称作花吐症的怪病,患病的人只有得到暗恋对象的吻才能痊愈。”

“所以,承太郎先生,你可不可以……让我吻一下……”

承太郎向来以冷静睿智著称的头脑在理解了仗助的意思之后也宕机了,他完全没想过仗助也会这样,而且唯独这件事,他没有立场去教育仗助。

“仗助,这……”无敌的承太郎终于有了解决不了的问题,他眉头紧皱,理智告诉他应当坚定明了的拒绝,即使会让纯爱派高中生伤心难过一段时间,但快刀斩乱麻才是空条承太郎最擅长的。

可是他说不出口。

承太郎压低帽檐的动作让仗助羞红的俊脸渐渐褪色,但是事关生死,仗助再次小心翼翼地恳求:“只要亲一下就好了,承太郎先生,我不会和别人说的,我也没有撒谎。”

“我相信你,但是仗助……”不知该如何同自己的舅舅解释拒绝的原因,身为年长的一方,承太郎自然要担负起责任,不能因为年轻人的祈求而轻易动容,不然只会害了对方。

“我会让集团帮忙调查,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

“那我先回去了。”

仗助说完便起身离开了,承太郎看着少年人远去的背影,觉得仗助比上次见面瘦了许多。

承太郎转回身,在长椅上捡起一朵白色的花放在掌心,这是刚刚仗助说话时从他嘴里掉出来的,对方可能是太紧张了并没有注意到。

海洋冒险家端详着那朵安静的雏菊,突然觉得胸口一阵憋闷,忍不住咳嗽起来。好不容易那阵不适缓解,承太郎拿开捂嘴的手帕,意外地看到了一朵花。

“这是……栀子花?”

 

 

7.后援

 

回去之后,仗助联系了康一和亿泰将新的替身使者的情况告诉了他们,亿泰还不忘问仗助有没有去表白。

“我失败了。”仗助在电话一端叹气。

“啊?怎么可能!”亿泰根本没想过仗助可能会出师不利,他已经准备好过独自放学回家的孤单日子了。

“那她有没有帮忙亲你一下啊?”

“没有。”

“这个人未免也太无情了吧,一点小忙都不愿意帮!”亿泰忍不住为好朋友打抱不平,仗助却不想听他说这样的话,毕竟他和承太郎先生的关系与别人不同。

“我有点累了,先去睡会儿。”

“仗助你也别太伤心,总会有更好的。”

仗助敷衍几句挂了电话,心里五味杂陈。

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新的一周开始,几天下来仗助明显察觉到自己有些经历不济,体育课跑一千米远不如从前轻松,而且时不时就会吐花出来,实在是很麻烦。

可是仗助却不敢再和承太郎开口了,他有些想不通承太郎为什么不肯帮助自己,明明亲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难道承太郎先生也是纯爱派的?”仗助手掌支着下巴走神,没留意课本上掉落了一朵新的雏菊。

回家路上亿泰提议去喝杯饮料,仗助只想赶紧回家睡觉,编个理由独自走了。在离家不远的街区仗助又听到急迫的“喵喵”叫声,转过弯果然看到了那个替身使者,手里抓着一只胖橘猫,看到仗助过来趾高气扬地挑衅:“总算让我堵到你了啊,今天就赏光让你看看我的日常娱乐节目。”

那人说着叫出替身,还是黑漆漆毛乎乎的一大只,但是这次它是用两只后脚直立的,即使弓着身子也比仗助还高一截,整张脸上只见得到两颗钢锥一样的尖牙,凛凛的泛着寒光。

“一别三日,我可是成长了很多啊!”

仗助面无表情地盯着那个人,试图寻找一条对策。以他现在的体力显然很难和那个家伙正面抗衡,不如尽量拖延时间等亿泰回来,合力抓住这个人。

后援的存在让仗助多少有些底气,他冷冷地注视那个凶手,懒得同他多费口舌。

“你想看什么?刀砍、扒皮、生吞还是火烧?”那男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打火机:“看来不用你选了。”

话音没落火苗就烧到了橘猫的尾巴,凄惨的猫叫瞬间贯穿仗助的耳膜。仗助一个箭步冲过去,疯狂钻石精准击中男生的手腕,从而夺下那只可怜的猫。

疯狂钻石把猫身上的火扑灭,顺便将烧焦的毛复原,没搞清楚这瞬间发生了什么的猫咪“喵喵”叫着缩在仗助怀里,然而救命恩人根本顾不上它,狠心掐了一下它的屁股,吃痛的猫咪赶紧跳起来一溜烟跑远了。

“你是想代替它留下来做我的玩具吗?”男生咬牙切齿道。

仗助蹲在地上捂着胸口喘气,他虽然不爱管闲事,却也不是铁石心肠,最主要的还是那猫叫得太大声了吵得他心烦。

“欺负小动物有什么意思,不过是个欺软怕硬的变态。”

“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了,我有了这个东西,自然可以为所欲为。”

“那我劝你,”仗助仰起头看着那个新手替身使者,一字一顿道:“别做梦了。”

眨眼间疯狂钻石的拳头已经挨到了男生的下巴,巨大的冲击力让男生直接飞出一米,沾着血的两颗门牙和主人一起摔在身后的墙上。仗助乘胜追击,疯狂钻石的铁拳冰雹一样砸在男生的身体和墙面,很快就将那个人融进了墙面动弹不得。

被那些花朵榨取了十天的仗助也已是强弩之末,得手后只能扶墙站着深重的呼吸,额头上沁出许多细密的汗。

“得赶紧叫承太郎先生过来。”仗助这样想着,只觉得眼前一暗,竟然是那个人的替身朝自己扑了过来。

“躲不过了!”

就在仗助准备闭上眼承受即将到来的攻击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白金之星!世界!”

 

 

8.解药

 

承太郎看着躺在床上的仗助不禁感到后怕,要是他再晚一步,他的这个便宜舅舅就不是脱力昏倒这么简单了。

下午拿到了SPW工作人员给的资料后,承太郎就打车去了东方家找仗助,毕竟花吐症的时限只有两周,期间还会耗损患者的身体,而仗助已经得病十天了,一旦遇到别的替身使恐怕会相当危险。

在仗助家里等到他平时放学回家的时间,承太郎实在放心不下,就沿着仗助上学的路线走过去,赶上了那惊险的一幕。

承太郎轻缓地抚摸仗助散开的头发,目光温柔地停在少年俊美的脸庞,他想自己可能会永远记得这一幕,记得这个温暖的小镇,温暖的少年,和少年炽热的心。

“白金之星,世界。”

在停止的时间里,承太郎俯身亲吻仗助的唇瓣。时限一秒钟的拥有,已经是他所能得到的最多了。

至少,他们都不会再吐花了。

承太郎又在仗助房间里坐了一会儿,轻手轻脚地出门离开。朋子女士见他出来,小声询问:“仗助没事吧,他最近几天特别贪睡,人好像也瘦了。”

“没关系,可能是在长个子,多吃点就补回来了。”承太郎面不改色地说道。

朋子显然觉得承太郎言之有理,认同的点点头。

“承太郎先生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

“我晚上还有点事情要处理,先回去了,明天有时间再来看仗助。”

“那你路上小心。”

“我会注意的。”

 

 

9.花茶

 

和吉良吉影的战斗结束后,承太郎和乔瑟夫也乘船离开了杜王町。

仗助不知道那个周三的傍晚后来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在第二天醒来之后再也没有吐过花,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甚至还长高了三厘米。那个虐猫还侮辱他发型的混蛋,也没有再遇到过。

仗助其实很想问问承太郎到底有没有趁他昏睡的时候吻他,但是他想承太郎肯定会否定,倒不如让它成为薛定谔的吻,仗助可以放心地去相信他曾经拥有过承太郎的赠吻。

夏天渐渐过去,并肩作战的日子也远去了,小镇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学生们重复着上学放学的日子,在路上打打闹闹,回到家做功课打游戏,偶尔和妈妈讨价还价。

仗助的桌子上有一个玻璃罐,之前应该是装糖果的,被他拿来装了花。

可惜全都枯萎了,花瓣泛黄变脆,花蕊失去水分蜷缩着落在罐底,依稀可以看出是一朵一朵的雏菊。

“仗助,你桌上这罐子菊花可以送给我泡茶吗?”

“啊?老妈,这不太好吧!我明天去给您买一罐新的。”

“咦?你这些菊花里面,怎么还混进了别的,好像是栀子啊。”

“栀子和菊花一样,泡的茶都是苦丝丝的,没想到你也喜欢喝。”

雏菊确实很苦啊。

仗助想了想,把玻璃罐子放到架子最高层的里面,开始复习今天的功课。


——END——



欢迎留评一起讨论,如果有人喜欢最好啦。

评论(23)

热度(2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