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时新&新时】图书管理员

每日一梗,勤劳如我。 @晶格 


肖时钦发现自己最近去图书馆有些频繁。

频繁到他已记不清现在是这周第几次走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

已经入秋了,校园里开始有树叶的叶绿素被无情分解,留下金黄的一片。

那颜色让肖时钦想起前几天吃过的正新鸡排。

但他是不会把这么毁形象的心理活动告诉别人的。


肖时钦不知从哪听说具有文艺气息的男生更受女孩子喜欢,自此他一个堂堂机械工程学院的、理得不能再理的科生,来图书馆,进的都是人文啊文学啊的分区。

可惜的是,肖时钦现在还是没有女朋友。

也没有男朋友。

刷卡进门时,肖时钦又看见那个图书管理员了。那是个斯文干净的男生,看起来挺年轻,还有种严谨认真的学术气质。让肖时钦瞬间领会了班级里无数不多的女孩子口中的“禁欲感”。

肖时钦慢吞吞刷了卡,又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两眼。光线传播间突然看见那人桌上的书,书页上画的红的粉的一幅幅形象逼真的人体器官解剖图,简直催动着膈肌运动胃脏蠕动想把食团送回口腔排出。

但是肖时钦没有这种感觉。

不是因为心理承受能力强,而是因为注意力分散的快。

原来是个医学生。听说图书馆前些日子招人,怪不得是最近才见到的。可是医学生不都是比牛忙比狗累比什么都惨的么,怎么还有时间看图书馆?

肖时钦心不在焉地找位置坐下,满脑子机械问号,完全没有注意到前台桌子上端正摆着的学生证上,第一行清晰地写着那个有闲心的医学生的名字——张新杰。

对着桌子发了一个小时的呆,肖时钦起身打算刷卡走人。但是接近门口,脚好像迈不动了,心好像跳得快了,嘴好像张开又合上了,肖时钦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这是你这周第八次在我附近停留超过十秒钟了,肖时钦同学。”

医学生的打量肖时钦同学的目光温柔的就像在看解剖实验室的骨架。

“啊,是吗,我没注意过啊……”肖时钦不知道是尴尬多一些还是紧张多一些,也不知道在对面人眼里是自己耐看一些还是骨架耐看一些。

“医学院临床医学,张新杰。“

方得不能再方的肖时钦还无法恢复成那个聪明冷静通达机智的肖时钦,摸不清套路只能等着张新杰说完。

张新杰自动忽略了肖时钦一脸懵逼的呆萌相,自作主张道:”再去坐十分钟,我们一起去食堂。“

看着肖时钦听话的步伐,张新杰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

偷看那么久,最后都是要还的。


其实我觉得还是我男神更攻一些,毕竟肖时钦摔手机的时候,太像一个被丈夫发现和别的男人搞不清的小媳妇。

还是和谐最重要。

肖时钦你要勇敢啊。

评论(4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