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酒茨】一只性冷淡吞的恋爱发展史

今天的酒茨感情又进步了!ooc见谅哈。

上次更的 7~8


9.猜拳

四星以后的茨木童子已经有了大妖的全盛时的形象,不仅身高和酒吞相仿,当初捧着鬼火烧的手中还多了一个妖力凝成的球,威风凛凛地在掌心旋转跳跃。茨木童子也终于不用每天睡在育成结界,或是被草草套一身招财猫出门,他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破势,金灿灿的,力量的气息让他无比欢喜。

有了好御魂,就要常出门。有时座敷童子心情好,茨木会被允许施展一次“地狱之手”,然后就是紧张而激动人心的时刻,茨木童子总是忍不住盯着对面的数字,既抗拒又期待。

隔壁阴阳师的这一做法虽然快乐了茨木童子,却让酒吞童子有些头大。

毕竟不是谁都能受得了有妖每天出门回来都要在你家门口吼上一阵的,酒吞已经听够了诸如——

“挚友我今天一拳上万了,阿妈还夸我了!”

“挚友我今天不小心打了白字,得了个封号叫什么猜拳童子。”

“挚友我今天没捞着猜拳,一直丢球好不爽。”

“挚友我今天组队看见个酒吞童子。”

酒吞不由自主皱眉:“你对他冒星星了?”

“没有,我觉得他没有挚友你帅,压根就没理他。”

酒吞看着茨木童子毫不在意地摆着手,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10.看破就戳破

又是阳光明媚、风清云展的一天。

早早起床的茨木童子匆匆奔向院门口,肚子里准备着要和挚友说的话,兴奋得像个抽到ssr的阴阳师,清秀的脸上尽是藏不住的激动。

“这么早就出门啊?”

背后突然一凉,茨木童子刹住脚步,感觉有幽幽冷光照过来,阵阵寒意连大好阳光都驱不散。

“别紧张啊。”青行灯拍了拍茨木童子的肩膀,感觉自己突然出现似乎把孩子吓得不轻。“又去对面找酒吞童子?”

一听到挚友,茨木童子立刻回神,只觉阳光重回身上,结界蕴满生机,青行灯冷色的指甲都和蔼可亲起来。

“那个……您老人家怎么知道?”茨木童子转过身,小心翼翼仿佛偷藏私房钱被阿妈发现了的铁鼠。

“你每天早上偷偷摸摸地出去,喜气洋洋地回来,真以为没妖发现?”青行灯倚在灯杆上,目光柔和,全然不像审讯的样子。“茨木侄子,我没有恶意,只是你长大了,我觉得有些事应该让你更清楚些。”

茨木童子满脸疑惑地看着青行灯,希望她能快些说完自己好早点见到挚友。

“茨木,”染着冷色指甲的手抚着茨木童子头顶的白毛,“你是不是喜欢隔壁的酒吞童子?”

喜欢?

自己喜欢挚友?

“分明困得很,却还要每天早起和他聊天,分明累得很,却还是去和他报告今天的战况,分明碰到过那么多酒吞童子,却只给他冒星星,这还不是喜欢吗?”

被真相震惊到的茨木童子不敢抬头看青行灯微笑的脸,直接转身跑向了隔壁的庭院。

这天,让酒吞童子等了半天的茨木童子,只是蹲在门口艰难地用一只手捂着脸,支支吾吾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有藏了妖力的小星星下雨一样落在酒吞童子的脚边,像阳光一样璀璨。


11.友谊的见证

最近两家的阴阳师友好程度日益增长,甚至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以至于她们达成了一项名为“友谊的见证”的契约。

那天酒吞童子正靠着树望着景端着酒思考妖生,冷不防就突然被召唤到不知是哪里的战场,而且召唤他的人,竟然是隔壁的阴阳师!

酒吞童子环视一周,最熟悉的就是满头小星星的茨木童子,可是这家伙竟然还别过头不看他。

带着满腹疑惑跟着隔壁阿妈跑了一天,最后还被邀请到隔壁共进晚餐。回程路上酒吞知道了被隔壁阿妈召唤过去的原因,可是直到饭后,茨木童子还一直不敢看他,偶尔视线相对,那个熊孩子就会红着脸错开目光,逃避之意再明显不过。

饭后酒吞童子没急着走,而是靠着隔壁的樱树,远望天边艳丽的红云。

青行灯驾着青灯停在酒吞童子身边,追着他的视线看向天空。

“这里的云和你家的云,有什么不一样吗?”

“云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树靠着感觉不太一样。”

“是啊,这些阴阳师的庭院虽然布局相似,可是终归是不一样的。”

“你家茨木童子这几天不太对劲。”酒吞看着青行灯,而后者笑得云淡风轻,仿佛自己家茨木本来就是个内敛害羞的娃。

“他只是明白了一些事情,估计过几天就会好的。”

“明白了什么?”

青行灯笑了笑,食指抵在唇边,神神秘秘地答道:“我想我把那可以叫做——友谊的见证。”


TBC。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