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酒茨】一只性冷淡吞的恋爱发展史(16-19)

cp酒茨,终于互通心意了本阿妈肝都为他俩操碎了。小可爱辉夜姬继续串场,八卦组烟烟罗出场,突然觉得青烟青cp蛮好的。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14~15


16.去看挚友的好借口

面对打了妖还装无辜不认账的酒吞童子,被打的茨木童子应该怎么做?

最佳答案: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看着一向一本正经的挚友一以一贯一本正经的表情在那一本正经地胡说,茨木童子鬼使神差地点点头,表示“我信了你的邪”。青行灯一边给险些吓坏的辉夜姬顺毛,一边用余光看着那两只仿若智障的表演。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好在全家哄孩子经验最丰富的小鹿男来换结界卡和安排结界住户,没一会儿小公主就同意和隔壁的熊孩子和好了。小鹿男左手边走着大天狗,右手边飘着辉夜姬,青行灯还是飞在前面,两只童子走在后面,一行妖金光灿灿地往院子里走。

“挚友,你们家是长大的式神带刚来的式神这种模式吗?”

“对。”

“那小鹿男带大天狗,辉夜姬是你带大这样?”

“是。”

茨木童子看着天天黏在一起的大天狗小鹿男和谐的背影,眼珠转了转,想到一个好主意。

酒吞转过头就看到茨木童子头上卜铃卜铃的感叹号,想了想还是没问茨木童子到底想知道什么。


17.家

家里的式神们陆陆续续都起床了,看到新来的小可爱出来,都团团围过去迎新。隔壁的青行灯路上就回去催她家阿妈抽符召唤了,只剩茨木童子还努力和挚友的宝宝培养感情,任由辉夜姬的小竹枝点着他的额头鼻尖。

站在一旁的酒吞童子抱着手臂,微笑看着那些式神不论大小不计亲疏闹作一团,还不忘过去戳戳辉夜姬圆圆的小脸蛋。

这就是“家”吗?

酒吞童子转头,意外地看到阴阳师坐在召唤室屋檐下,双手撑着下巴也在微笑着看着他们。目光交接的时候,双方都不由得愣了,可是谁都没有逃避这个对视,反而不约而同地给了对方一个笑容。

那天上午阴阳师去神龛换了一个五星达摩,又去仓库拿出了攒了好久的达摩们,这个家里终于有了第二个六勾式神。

是酒吞童子。


18.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酒吞童子最近望天走神思考妖生的时间大大减少了,不是因为辉夜姬,而是因为隔壁的茨木童子不再只是早上来了。大概家里实在凑不出好御魂还不想他猜拳丢人,干脆就不带出去耍了,所以茨木童子每天都来和辉夜姬玩,尽职尽责的酒吞童子就得看着着熊孩子以免出乱子。

每天和挚友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好多啊,而且还是正大光明有理有据的,茨木童子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这天中午茨木童子又打着来看辉夜姬的旗号来了。

然而扫视一圈,并没有看到那节浅蓝色的小竹子和长长的纯白的衣摆,茨木童子只得硬着头皮去问树下站着的酒吞:“那个,挚友,辉夜姬呢?”

“被带出去斗技了。”

“斗技?她才三星吧,你家阿妈好狠的心啊!”

“她就是想解锁传记,不然不会去斗技场。”

“那辉夜姬不在我就先走了。”茨木说着,拔腿就想跑,院子里只有他和挚友,他很难控制住自己不脸红。

“站住!”酒吞长臂一伸就抓住了试图逃避的茨木童子,顺便把那只爱耍小聪明的妖按在了树干上。

“现在这里只有我们,我有几个问题问你。”酒吞童子两手撑着树干,身子微微弓着,六星大妖的压迫感扑面而来,被困在酒吞和树之间的茨木童子无处可躲,低着头试图用刘海遮住不争气红了的脸颊。

没听见茨木童子应声,酒吞童子只看见他厚厚的白色刘海上下抖了抖,就当他同意了。

“之前为什么看见我就跑,你应该很想和我呆在一起吧?这几天为什么总来找辉夜姬玩,这不是你的最终目的吧?为什么不敢和我说话?为什么躲着我?”

一大串问题扔出来,酒吞自己都有点惊到了,至少在他被召唤到这里之后,他还从未这样咄咄逼人过。被一连串问题砸懵的茨木童子抬头看着酒吞,一张嘴开开合合数次愣是一个字没说出来,还把眼眶都憋红了,让酒吞童子有种自己是在欺凌小妖怪的错觉。

“那个……”酒吞童子刚想缓和局面,就见茨木童子嘴唇张合,嗫嚅着说了句话。“你说什么?”酒吞真的没听清。

说出来之后茨木童子显然痛快了硬气了,瞬间恢复熊孩子状态,眉毛一挑一脸“我说完了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挑衅表情。

酒吞童子倒也不生气,沉缓清晰地向茨木童子坦白:“其实你不用为了和我待在一起找那么多借口,我还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

茨木童子闻言眼睛都瞪圆了,又听见酒吞童子接着说:“虽然你从小到大一直到处惹祸,也不听话性子又急,但习惯了之后,还是挺可爱的。”

“挚、挚友,”茨木童子不仅不争气的脸红了,还不争气的结巴了,“那、那个我、我刚才说……”

酒吞童子俯身把耳朵递到了茨木唇边,他颈项修长,看在茨木童子眼里白花花的一片。茨木童子深吸一口气,慢慢重复了一遍刚刚说的话,任由那些气息扑在他挚友的皮肤上。


化成一道不起眼的烟雾观看了全程的烟烟罗回到房间,敲敲烟杆召出一只烟雾小鬼,“去隔壁告诉青行灯,可以准备嫁妆了。”



感觉下一次更应该就是最近,如果我没有,一定是因为要考试不得不背书。许愿非洲大阴阳师,已经好久没抽到ssr了= =。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