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仗承/承仗】猫的报恩

仗承/承仗无差的清水文,是花吐症的甜饼番外,再次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1.养还是不养,这是个问题

 

“所以仗助,你吐花的症状莫名其妙就好了?”

“是啊,那天我昏倒了,应该是承太郎先生出现救了我,之后就一切恢复正常了。”

“可是仗助,”亿泰皱眉作思考状,“我觉得那个人还是亲了你,你才会好的,所以你不妨大胆试一试啊,就像由花子追求康一那样。”

“可是……”仗助刚要反驳,突然被不明物扑到腹部,踉跄着后退几步才稳住。仗助吓了一跳,疯狂钻石伸出手要把怀里的东西扔出去,却发现手感有异,仗助低头看到胸前的毛团觉得有些眼熟。

“喵!”猫咪对着仗助叫了一声,随后把头在仗助胸口蹭来蹭去撒娇。

“仗助,你养猫了?”

“没有,这应该是我那天救的那只,好像瘦了不少。”仗助给猫咪顺顺毛便蹲下身把猫咪放在地上,和亿泰解释:“那天就是在这个拐角另一边碰到那个变态的。”

猫咪贴着仗助的小腿蹭蹭,随后率先走到拐角后面,等到仗助他们走过去的时候,发现那只猫嘴里叼了一只小猫,殷切地放在仗助脚边,炯炯有神地盯着仗助。

“这是什么意思?”亿泰摸着下巴一脸疑惑。

“我听说猫会把自己猎到的老鼠送给喜欢的人,所以,可能这只猫想把孩子送给我作为报答?”

亿泰揽着仗助的肩膀说:“虽然恋爱没谈成,有猫也不错嘛!”

“可是我老妈不会同意的。”仗助手里捧着巴掌大的猫崽愁眉苦脸,一路跟着他们的猫妈妈却很高兴的样子。

“不如你就养着吧,还可以排解一下失恋的苦闷不是么?”

 

 

2.养猫使人贫穷

 

在纸箱里铺一只软垫子,一个简易猫窝就做好了。仗助和朋子讨价还价许久,妈妈才同意仗助养猫,不过只能养在车棚里,而且一应费用都要仗助自己承担。

“只能先委屈你住这里了。”

仗助揉揉小猫的小脑袋瓜,细软的绒毛蹭在掌心,手感出奇的好。

“乖乖躺在这里别乱跑,我去给你买吃的。”虽然知道猫听不懂,但仗助还是像每一个养宠物的人一样叮嘱家里的宝贝。这小猫也确实乖顺得很,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仗助,直到它的新“妈咪”起身离开。

“小猫喝的奶粉也太贵了。”从宠物用品店出来的仗助心在滴血,他清楚地意识到一旦养了猫,只怕会离心爱的小鞋鞋越来越远。

“我太高兴了!一直暗恋的人同意和我交往了!彩师傅,太感谢了!”

仗助被一旁的动静吸引了目光,转头一看,原来是一家美容院,名字叫做“辛德瑞拉”。站在门口的高挑美女应该就是刚刚那个女孩说得“彩师傅”了,对方看到仗助后微笑一笑,招手道:“那边的少年,你也有暗自喜欢的人吧,要不要来试试通过改变面相获得爱情呢?”

仗助打量一会儿老板和门店,又看看手提袋里的奶粉,摇头拒绝:“还是不了,我没钱。”说完便离开了。

半推半就地当上铲屎官后,仗助的生活的确充实不少,早起要给猫咪冲奶粉,晚上回家要给猫咪冲奶粉,还只能趁朋子不在时把小猫咪抱进屋里把玩。但是亿泰的话不是没有道理,虽然钱包瘪了,但是对失恋的事情确实不再耿耿于怀了,仗助觉得不亏。

只是新鞋子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3.落跑甜咪

 

小猫崽在仗助的精心照顾下一天天地长大,皮毛光亮柔顺,朋子见到了都会忍不住夸赞一句“可爱”,仗助觉得小猫咪进家门或许指日可待。

这天承太郎上门确认新出现的替身使者辻彩的情况,这也是自仗助上次战斗醒来后,舅甥俩第一次见面。

仗助本来还有些忐忑,毕竟花吐症痊愈,极有可能是他被暗恋的人吻过的证明,但是承太郎面无表情地公事公办,把仗助心里的激动浇灭大半。用小本本记好情况承太郎便离开了,仗助有些闷闷不乐地仰倒在沙发上,对着天花板出神。

仗助此刻才理解了偶像剧中的主角,为什么会无聊地一片一片揪花瓣,同时念念叨叨:“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想不出所以然的仗助决定找小猫排解一下心中的忧郁,到了车库却发现猫窝居然是空的,满车库找了两遍居然连猫影都没看到。

小猫这几天长大一些能跑能跳了,确实好动一些,但是应该跑不太远。仗助叫来亿泰帮忙,以车棚为中心开始寻找,然而直到天黑两个人都筋疲力尽,依然一无所获。

朋子给两个人泡了热茶醒神,看仗助愁眉苦脸的可怜样子,忽然想起有人或许有线索:“对了,既然承太郎先生下午来过,你有没有问问他有没有看到猫咪?”

“啊!”

仗助自然没有问承太郎,毕竟他们现在的关系实在尴尬,但是事关小猫性命,仗助还是拨通了电话。

“小猫找不到了?真巧,我这里有一只。”

“比手掌大一点,毛色是橘白相间,但四只脚爪是纯白的。我下午回到宾馆才发现它,也不知道怎么跟回来的。”

“你来确认一下吧,老头子和宝宝在和它玩。”

挂了电话仗助松一口气,和朋子亿泰解释后就赶往杜王大酒店了。

 

 

4.以眼还眼

 

“哎呀,是仗助啊,你怎么过来了?”乔瑟夫看到来人,不无惊讶地问。

“晚上好,乔斯达先生,我是来看我的猫……是不是承太郎先生捡到的那只。”

仗助说明来意后,到沙发前检查了正和宝宝一起玩闹的小猫,果然是他找了一晚上的家伙。

承太郎端来一杯茶给仗助,解释道:“我回来之后打开背包发现这小家伙藏在里面,可能是我路上走神了,竟然没注意到背包的重量变了。害你担心了。”

“没有没有,”仗助连忙摆手,“是我没有看好它,给承太郎先生添麻烦了。”

和乔瑟夫聊了一会儿天,竟然已经晚上十点了,仗助想要带着猫咪回家,却被乔瑟夫拦住了:“已经这么晚了,外面不安全,不如在这里睡一夜再走,给朋子打电话告诉一声就好。”

不想仗助担忧住处的问题,乔瑟夫补充:“反正承太郎的床足够大。”

仗助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赶紧低下头,试图在老眼昏花的父亲面前掩饰自己的窘态。

“这不太好吧,会打扰承太郎先生休息。”

“别见外嘛,仗助。”

最后仗助还是妥协了,他也不知道这么豪华的酒店套房里为什么只有一张床,虽然他和承太郎并肩躺着,床上仍有很大的空间,但是距离这么近,他怕自己过速的心跳会被无敌的白金之星听到。

“仗助。”黑暗中,承太郎忽然开口。

“怎么了,承太郎先生?”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那天答应了你的索吻,你今晚还能如此坦然地面对老头子吗?”

仗助答不上来,但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于是他反问承太郎:“那承太郎先生不愿意被我吻一下,只是因为乔斯达先生和我的关系吗?”

于是房间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仗助听到枕边均匀的呼吸,轻轻侧过身躺着。酒店窗帘的遮光性能很好,房间里漆黑一片,但仗助却感觉承太郎的面容无比明晰,好像他第一次看清这个人一样。

折腾了一晚上的仗助没多久就睡着了,他不知道身边的人睁开眼睛,像他睡前做的一样,沉默地凝望着他。

 

 

5.表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

 

第二天早上,被承太郎叫醒的仗助在酒店吃了早饭,抱着猫被承太郎亲自开车送回家,拿上书包后直接被送到学校。

“承太郎先生,其实你不用特意送我上学的。”仗助晕晕乎乎的,感觉像是在做梦。

“没什么,就当是老头子早该为你做的。”

承太郎和往常一样话少,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冷冰冰地难以靠近。仗助一直在琢磨昨晚睡前的对话,也没有尝试聊天。眼看着葡萄丘中学要到了,承太郎突然开口:“我很无聊吧。”

“啊?你刚刚说了什么,承太郎先生。”一直在走神的仗助没反应过来。

“没什么,学校到了。”

“哦,承太郎先生再见。”

仗助看着远去的汽车,忽然意识到什么,接着翻遍身上所有口袋——果然没带钱!

“算了,中午找亿泰借一点吧。”

没想到后面,发生了那样的事。

从铃美那里分开之后,仗助的心情格外沉重,要是他早一点看向门外,是不是就能救回重清了?

可是没有人能够知道问题的答案。

小猫咪似乎是察觉到仗助的不快,勾着裤脚爬上仗助的大腿,小脑袋蹭蹭仗助的掌心,像是想要安慰他。早上被送回来之后怕它真的走丢,就把猫窝搬进屋里来了,小家伙叫起来奶声奶气,很会讨人喜欢。仗助听着小猫肚子里传来的“咕噜咕噜”的声音,渐渐静下心来,毕竟抓住杀害胖重的凶手,比愤怒重要得多。

那件事过了四天,承太郎到仗助家里送猫咪奶粉,原来是那天早上忘记带上了。仗助问扣子查到线索了没有,承太郎遗憾地摇头。

“杜王町附近的西装店我全都问过了,但是没有人见过一样的纽扣。”

仗助知道这种事急也没有用,而且承太郎一向有自己的打算,便没再问,只是邀请承太郎坐下来一起逗弄小猫。

和承太郎一起坐在沙发上,仗助忍不住往旁边偷瞄,他觉得亿泰说得有道理,由花子和康一那样性格迥异的人都能走到一起,他或许也有成功的可能。而且承太郎先生未必不喜欢他啊,不然他的花吐症怎么会莫名其妙就好了。

“仗助,你是不是有话想和我说?”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偷看的动作过于明目张胆,但是此刻仗助并不在意那些细节,他承认:“我确实有话要说。”

“承太郎先生只是因为我和乔斯达先生的父子关系,才不愿意接受我的感情吧?”仗助目光灼灼地看着承太郎,追问:“上次承太郎先生救了我之后还吻我了对吧,所以我的花吐症才会好。”

“其实比起乔斯达家的遗产,我更想要的是能和承太郎先生在一起,我喜欢承太郎先生!”

“你在说什么傻话!”承太郎突然站起身,动作激烈以至于惊到了腿边的小猫。“仗助,你还年轻,有些事情说起来容易看起来美好,但是并不值得去做。你是我的舅舅,我们也不可能再有别的关系了。”

“可是承太郎先生……”仗助紧跟着站起身,想拉住转身要走的承太郎,可是刚刚碰到他的衣角,面前的人就瞬间不见了踪影。

“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呢?”来不及收回的后半句话消散在空气里,仗助不禁有些说不清的委屈,居然暂停时间来躲他,未免太过分了。

 

 

6.且行且珍惜

 

小猫绕着仗助的脚踝走了几圈,突然发力跳到茶几上,一只前爪按着承太郎拿来的奶粉袋子,对着仗助“喵喵”叫。

“知道啦,这就去给你准备晚餐。”

因为被承太郎叮嘱过猫不能养得太胖,所以仗助会时不时按承太郎教的那样摸摸小猫肚子,来判断小小伙是不是已经饱了。

“再吃两口就差不多了。”仗助摸着猫咪圆起来的肚子估计,打算坐在沙发上看会书,却听到电话响了。

“康一你这笨蛋!快说你们在哪里啊!”

仗助摔了电话就叫上亿泰赶往百足鞋店,只看到店门口承太郎、康一还有一个陌生人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仗助扑过去检查承太郎的情况,好在还没糟糕到疯狂钻石不能挽救的程度。

虽然又被吉良吉影跑了,但多少有了线索,仗助反而比上次平静许多,更让他心有余悸的,是承太郎重伤的事情。

“承太郎先生,你会不会觉得生命其实很短暂?”回去的路上,仗助忍不住问承太郎:“刚刚见过的人,可能下一刻就不在了,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分别,但其实可能是永别。所以活着的人,才应该更加珍惜吧?”

“对。”

“那么,承太郎先生,你可不可以珍惜一下我们的感情呢?”

“我知道这会让你非常困扰,也会让你感到对不起乔瑟夫先生,我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很多方面可能会让你不开心,可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一个月两个月。承太郎先生,我可是纯爱派的呀……”

仗助的声音越来越低,委屈巴巴的模样简直像是被主人丢弃的小狗。承太郎不置可否,只是扶着帽檐叹气:“真是够了。”

“承太郎先生……”仗助不依不饶地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承太郎,恨不得能从眼睛里发射爱心给对方看到。

“我知道了。”承太郎模棱两可地回复。

仗助却知道他这是答应了,雀跃地如同走丢后被主人找回家的狗狗,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悄悄凑到承太郎耳边问:“所以承太郎先生那天亲我了,对吧?”

“你觉得呢?”承太郎依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仗助看到了他勾起的唇角。

“那我可是要亲回来的,承太郎先生!”

 

 

7.或许这就是甜甜的恋爱

 

就这样暧昧地开始了一段关系。

一起出去调查的时候,仗助和承太郎一组,身边出现有趣的人,仗助也会率先和承太郎汇报。因为不方便每天见面,所以东方家的电话费用很快就被用光了。

不过承太郎到仗助家里的次数确实增多了,虽然每次的借口大同小异,诸如“我来看看小猫有没有长大”“我顺便买了猫粮”“看到了一个漂亮的猫窝”。

虽然每次小猫都被晾在一边,即使不满地“喵喵”叫也无法唤来两个热吻中的人的注意。而且自从上次仗助不在,它把碗里的奶都喝光了之后,仗助改成了定量冲奶,也免得时刻担心小猫吃撑。

一会儿挠挠承太郎的裤脚,一会儿蹭蹭仗助的大腿,从未被如此冷落过的小猫遭遇了猫生的滑铁卢。好不容易等到两个人的唇瓣分开,本以为主人们终于注意到自己的猫咪兴奋地叫了两声,换来承太郎轻柔地挠挠它的小脑瓜,还有仗助的一句叮嘱:“你在这里乖乖的,我和承太郎先生上楼了。”

彻底失宠的猫咪气哼哼地蜷在沙发一角,等着朋子下班求安慰。

很多时候仗助放学会直接到海边,因为承太郎在那边搜集资料做研究。他们一起在沙滩散步,脚印诚实地记录他们走过的路,又被海水一一抹平,不见了痕迹。仗助会拉着承太郎到没有人的地方接吻,索吻成功后总是红着脸憨笑,好像新手小偷赚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

暗恋变恋爱的仗助可以说是春风得意,课间的时候亿泰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也谈恋爱了?”

“被你看出来了!”仗助也没想瞒着。

亿泰拉过仗助小声问:“那你们亲嘴了吗?”

“当然亲了!和喜欢的人亲嘴的感觉超great!”仗助不存在的小狗尾巴都快摇上天了,但他还是顾及到好兄弟的感受,故作成熟地拍拍亿泰肩膀:“所以亿泰,你也要加油啊!”

“仗助,你真是……”亿泰眼含热泪地握紧仗助的手:“真是太过分了!”

 

 

8.等

 

小猫咪已经完全长成大猫的时候,杀人魔吉良吉影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

最大的功臣仗助在病床上躺了几天,并且获得了承太郎几乎全天候的陪护,心情可以说十分great。

承太郎给仗助讲了一些从前自己冒险的经历,以至于仗助眼中的崇拜浓度更高了,非常向往和承太郎一起去国外冒险,只不过承太郎没给出答案。

而且也出现了一点负面影响,仗助在听说了乔瑟夫许多糗事之后,开始认同并学习了“老头子”这个称呼。

不过被承太郎警告了:“仗助,老头子虽然出过很多丑,但他也有我们比不上的地方,听说他年轻的时候,也有相当惊险的故事。”

“而且我叫他老头子,只是年轻时候叫顺口了。”

仗助一边啃着无敌的白金之星亲手削的苹果一边反驳他的主人:“那我和承太郎先生在一起久了,也跟着叫顺口了不可以吗?而且‘老头子’比‘乔斯达先生’更亲切嘛。”

“真是够了。”承太郎感觉自己差一点就被仗助的歪理说服了,不过仗助是个好孩子,称呼就随便吧,只要老头子不算在自己头上就行。

“承太郎先生,你说我的伤还有多久才能好?”

“后天。”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精确?”

“因为后天我们就要走了。”

“回美国吗?”

“嗯。”

“承太郎先生可不可以再多住几天,我,我家的小猫会舍不得你。”

“小猫已经长大了。”承太郎看着仗助,温声说:“你也会长大的。”

仗助手脚并用地襻在承太郎身上,嘟着嘴问:“那你多久回来看我?”

“等我有时间。”

“不嘛,承太郎先生告诉我一个确切的时间好不好,不然可怜的仗助君就要一辈子在这里等你回来了。”

“不会的。”承太郎摇头,帽檐遮挡了他的表情。

仗助本想追问什么,一愣神发现承太郎已经起身站在离床一米远的地方。

“我要回去帮老头子收拾行李,明天再来看你。”

“承太郎先生,你刚刚是不是暂停时间了啊!”

可是承太郎已经走到门外并关上了门,仗助皱眉看着那扇将他和承太郎隔开的门,无端感到一阵失落。

他躺回床上,思考要不要送什么礼物给乔斯达先生,却猛然感觉嘴唇上有一点轻柔的触感,好像每次和承太郎接吻结束那样。

“他刚刚一定是暂停时间了。”仗助这样想着,听到门把手传来一阵响动,随后卧室门被打开一道口子。仗助满心以为是承太郎回来告诉他时间的,没想到是小猫自己开门进来了。

“说起来,还没给你取名字呢。”

小猫乖顺地卧在仗助身边,用头顶蹭着仗助的掌心。

“等明天让承太郎先生给你取一个吧。”

 

——END——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