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方王】少年游

原著向,时间线有操作,有私设,可能有ooc

1.

“就这么走了?”

“本来也没多少东西,我一会儿直接坐地铁回去了。”

“我记得以前有人退役的时候,你总是很多感慨的。反正现在就咱们俩,你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告诉我。”

“那我确实有话要说。杰希啊,虽然我人不能在你身边了,心还是挂在你身上的,以后我不在微草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小崽子不服管教就拿扫帚打服他们,也别成天泡在俱乐部,多回家陪陪舅妈,顺便去看看我,要不都在北京还搞得像异地恋似的……”

“你是不是黄少天附身了?”

“不是你让我说的吗?”

“说正经的。”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

“很久之后吧。我发现我对这里的留恋,比我想象中的多。”

“有眷恋我多么?”

“我的扫帚呢?”

2.

方士谦和王杰希在成为微草的队友之前就认识了,因为他们是远房亲戚,在两个人年龄都是个位数的时候,就曾在过年的时候见过面了,不过这段故事来自双方家长的口述,当事人对此并无印象。但是缘分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也无处可逃,由于父亲工作的调动,方士谦也连学籍带人被折腾到了北京,和小他两岁远房表弟王杰希开启了一段长达一生的爱恨纠葛。

3.

刚来北京学校还没安排好而赋闲在家的方士谦,开启了网络世界的大门。不过当时让他沉迷的那个游戏,后来被方士谦拉进了黑名单,因为那个游戏的名字,叫做奥比岛。

但是当年只有十一岁的方士谦乐在其中,还在一次串门的过程中将这款游戏成功安利给了自己九岁的表弟,聪明好学懂事听话人见人羡的好孩子,除了大小眼过于明显,当时的王杰希怎么看都挑不出毛病。但是方士谦成功地用一款儿童游戏给王杰希贴上了第一个大人不希望看到的标签——玩电脑。

虽然方士谦带王杰希玩游戏,并没有任何不良企图,但是多年后他埋在微草宿舍的被子里想起自己此番创举的时候,还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豪,甚至感觉可以媲美叶修的一肚子坏水了。

4.

于是王杰希和方士谦互相串门时的活动,除了看电视吃零食,又多了一项——上网页看房子。不过当年还是乖宝的王杰希玩电脑的时间比较有限,很多活动也赶不上参加,导致王杰希房子的华丽程度比方士谦的差出很远,于是为展现自己身为哥哥的认真负责,方士谦就要来了王杰希的账号主动代肝,不过总不会比自己的更好看就是了。

很多年后,方士谦无意中翻出了记着两个人账号的小本儿,又打开网页登陆进去,发现有很多东西都更新了,氪金大佬的家园更华美了,可是王杰希的房子还是当初的那个朴素样子,客厅卧室和几件家具摆设,可见被主人荒废了很久。

但是没有沉迷于小游戏的那个人,内心的家园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

5.

年少的方士谦作为哥哥,总是会接到照顾弟弟的任务,比如带他出去玩。方士谦不觉得自己是个多好的哥哥,他只是比较喜欢王杰希而已,所以才自掏腰包带他去超市买零食,带他坐地铁去逛公园,还带他去照了大头贴。

那时候随身听里放的是周杰伦的磁带,剑桥英语比新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头贴也算是新兴事物,所以那天两个半大孩子在一群高中大学生里排了很久的队才轮到照相。方士谦一边叫王杰希准备表情,一边准备机器,然后两颗脑袋一起凑到现在看来像素堪忧的摄像头下面,被屏幕上显示的相框圈在一起。

王杰希那时候还没长开,脸盘小眼睛大,再加上他比正常偏大的右眼,把方士谦衬得英姿失色,这让方士谦很是苦恼。但就算这样还是拍了好多张,打印出来的,都是最纯净无邪的笑容。

6.

方士谦和王杰希只有在高中同校过,不过差了两个年级,基本等于不同校。有时候方士谦兴致起来会不远一个操场跑去给王杰希送点零食,只为了那种罩了别人的虚荣快乐。而且那时候的方士谦已经开始沉迷荣耀,不过这次他没有安利给王杰希,毕竟高中的重要性和荣耀的吸引力都不是一个儿童向的建造家园的网页游戏能比的。

这也直接导致了在微草训练营看到王杰希时,方士谦一脸见鬼般无法掩饰的震惊。

7.

自己罩到大的小表弟直升自己队长这件事,还是让方士谦十分不爽的。不过想想到了赛场上其实还是自己在罩他,方士谦就越发有干劲儿了。他也问过王杰希为什来打职业比赛,王杰希也只回答是想要打游戏而已。方士谦又问他之前知不知道自己打荣耀这件事,毕竟他特意和家里人串通好了瞒着王杰希的,结果后者非常不屑地回答,那天在操场碰到他时候,大老远就听到他吹嘘自己的战绩。

方士谦对王杰希,完败。

8.

不过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对这个看到大的表弟有了非分之想,或许是对他儿时可爱的印象根深蒂固,或许是被他精准操纵着王不留行的英姿折服,或许是相处日久就会有暧昧的情愫,或者兼而有之,又或者全都不是,只是因为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也不太想逃。

更令方士谦震惊和纠结的是,这种情况王杰希竟然和他一样。

爱情的龙卷风总有一天会风平浪静的,又何必手牵手步入迷途呢?

方士谦想出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全联盟最文艺的人,他忍不住分享到了全联盟人最少的职业选手群——治疗选手的群里。然后霸图新来的小牧师,一个冷静如暴风中心的年轻人,十分诚恳地评价道:“前辈,迷途的景色肯定比狂风过境之后美丽很多。”

后来被预言中的方士谦和王杰希提起这充满文艺气息的对话时,忍不住赞叹:”张新杰真是个人才。“

9.

他们不仅牵手了,还携手捧了两座冠军奖杯回来,虽然中途被蓝雨横插一脚,成绩也相当不赖了。

但是发布会上,满身荣耀的方士谦却宣布,自己要退役了。

无非是一些将机会留给年轻人之类的外交辞令,回答一波记者的问题之后,一队人马回到俱乐部又参加了自家庆功宴。不用再受各种对职业选手的专门要求,方士谦非常顺利地,喝高了。

王杰希带着两个小队员把软泥一滩的方士谦弄回了宿舍,后者一路上含糊不清地念念有词,王杰希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两个后辈聊天,以免他们听到方士谦的碎碎念之后产生不好的联想。

终于合力把方士谦扔到床上,两个小孩也累得不行,道了别就回房了。王杰希也喝了酒有点迷糊,还是撑着收拾了自己又给方士谦擦脸脱衣塞进被子里。终于折腾得差不多,要走的时候看到方士谦半睁着眼迷迷糊糊地瞧着自己,遂又凑过去问他有什么事,结果猝不及防被扯进了被子里,醉酒的人没个轻重,王杰希几乎摔进了方士谦怀里,迫不得已被一身酒味儿环绕着睡了一晚。

然后第二天一早,酒没醒透的方士谦就被王杰希赶进了洗漱间。

10.

这天空气质量只有轻度污染,阳光穿过空气中的各种悬浮物烤在身上,熨帖出一种灼人的暖意。

方士谦和王杰希并肩往地铁站走,路两旁的小黄小蓝小绿各色共享单车摆的东倒西歪,偶尔有步履匆匆的行人擦肩而过,怀里抱着麦当劳的纸袋子。

已经能闻到地铁站附近蛋糕店烤出的岩烧乳酪的甜香,明明一点都不觉得正在经历分别的方士谦忽然就生出一种不舍来。他领着王杰希在卖糕点的铺子买了两块第二块半价的岩烧乳酪,像从前无数次那样转手分给王杰希一块,然后一边啃着面包片一边走向地铁站。

王杰希拎着面包没吃,大小眼一起盯着方士谦问道:“你最好注意一下附近有没有拍照的人,我可不想和你一起上热搜。”

“不想上也上过好几回了,你哪次拿冠军的时候不是我罩你的?”

“地铁站到了。”

“你就这么绝情地赶我走,你我十多年的情分!你这样对我!”

王杰希真是拿戏精上身的方士谦一点办法都没有,他甚至觉得自己才是大对方两岁的哥哥。

“那你要我怎么对你?”

“当然是和我回家住一晚啦,反正马上就是夏休期了也没有那么多工作要做,你就安心陪我挤地铁吧!”

晚上王杰希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方士谦收到了张新杰的消息,治疗选手群的新群主用得体的语言表达了对前辈的敬意和对他前程的祝愿,最后还附上了一句非常不似霸图直男风格的话:

“龙卷风总有平息的一天,但只要坚持走下去,迷途未必不是正途。”

 @幽蓝冰泉 和我撒娇打滚软硬兼施了很久的方王终于搞定了,失忆症患者真的不记得先答应好的是哪个坑,希望不要嫌弃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