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酒茨】一只性冷淡吞的恋爱发展史

酒不修仙不修仙不修仙茨,酒吞不是渣男,他只是个感情丰富的性冷淡。


29.给你一颗小星星

自家阿妈似乎并不想让茨木宝宝长大,不让长辈们把他扔到育成结界,任他踩着小短腿挥着小巴掌在庭院里跟着酒吞四处溜达。

“还是小只的可爱啊。”阿妈常常弯着腰揉着还没她腿高的小茨木的脑袋,笑得很是愉快。

毕竟这个家里比阿妈还矮的,就那么几个。

不过茨木虽然还是个宝宝,还是要被拉出去解锁传记的。

“阿妈,我们家不就有现成的酒吞童子吗,为什么还要去外面找?”

“就是因为那是我们家的酒吞才不行的。你看隔壁的茨木童子看到我们家的酒吞头上就会冒出小星星,可是你就不会,这是一个道理的。”

茨木童子仰头看着阿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隔壁的茨木童子前脚刚走,这边阿妈和姑获鸟就领着自家茨木童子回来了。

送走大的迎来小的,酒吞童子看着天边烧红的云,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叹生活充实。

阿妈和姑姑去整理一天的收获,让茨木宝宝和酒吞童子玩。

虽说自家的茨木童子没有隔壁的活泼好动,但今天委实有些太沉默了。酒吞童子上下仔细打量了一遍,发现茨木童子的脸色有些苍白,小手拢在腹部,神情也有些紧张。

“怎么,受伤了?”

茨木童子摇头否认,却不直视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知道他不怕自己,也不怕六勾的威压,看起来也没有外伤,可是他这样子肯定有哪里不对……是不是妖力消耗太过了?

“要不去休息吧,我带你找萤草看看。”

茨木童子仍是摇头。半晌才抬头看着酒吞童子,小心翼翼向他伸出藏在宽大袍袖中的手掌。

“送给你。”

那是一颗星星,金光流溢的样子酒吞童子很是熟悉。

“今天组队的时候碰到一个酒吞童子和一个茨木童子,那个茨木童子头上有星星掉下来,我就藏着了。隔壁的茨木童子总有小星星,我也想有哪怕一个也好,能够送给你。”

酒吞童子加倍小心地接过那个星星,感受到其中周转的妖力,全都来自一个还只是两星的茨木童子。

这一天下来,怪不得脸色这样凄惨。

对面的茨木童子却好像达成任务一样释然了许多,酒吞却不敢多想,因为想到越多,心里的酸楚就越多。

为什么要这样拼命呢?

酒吞童子矮下身,保持和茨木同一高度,只是他的嘴唇刚动,善解人意的孩子就开口了。

“虽然你已经是别的茨木童子的挚友了,但是我还是想送给你什么。都是我自己想的,你也不用太在意,不然他会介意的。”

酒吞童子感觉有什么噎在喉咙,竟让他说不出话来。他揽过茨木童子单薄的身躯,在那孩子的耳边小声道:“谢谢你。”


TBC。

评论(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