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韩张】涛声依旧(下)

啤酒肚攻的梗,ooc归我

-上-


分手?什么分手?谁和谁分手?

韩文清怀疑自己还在做梦,他和张新杰在一起这些年,也吵架过、冷战过,可是张新杰从来没用“分手”威胁过自己,这样一想,韩文清混沌的大脑不由得警惕起来,万一这不是做梦,事情岂不是很严重了?

这边韩文清用宿醉后的大脑勉力思考当前的情况,门边的张新杰已经皱着眉穿过酒臭弥漫的客厅去了主卧室。

经过慎重思考,韩文清先去了卫生间把自己拾掇一番,虽然双下巴怎么也藏不住,但总比胡子拉碴时清爽得多。

这样终归更好交流。韩文清带着谜之自信准备劝说张新杰不要意气用事,可是张新杰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箱准备离开——韩文清没有劝说他的时间了。但是韩文清还是上前拦住了张新杰,并摆出了久违的队长训话的神态:“新杰,你不是意气用事的人,别这么冲动,有问题我们可以共同解决。”

“我确实不是意气用事的人,分手这个决定是我思考了一整夜做出来的,至于我们之间的问题,也已经没有解决的必要了。”张新杰说完,就拨开韩文清的手臂,拉着两个行李箱离开了,甚至不忘礼貌地带上门,冷静得和平时并无分别。

韩文清独自愣在玄关,只觉得背后是阵阵凉意,他后知后觉地走到卧室,发现原来是张新杰开了窗。

对于被分手的现状束手无策,韩文清只得打开手机查看自己今天的工作安排,意外地发现今天并没有酒局,不由得有些懊恼为什么不更强硬地留下张新杰好好谈谈。正犹豫要不要给张新杰打个电话,来电铃声却响了起来。

“喂,妈。”

“文清啊,你和新杰是不是吵架了?”

韩文清觉得刚刚简短的对话似乎算不上吵架,但是又有了情侣吵架之后最坏的结果,于是他反问:“您怎么知道的啊?”

“新杰刚刚过来看我们俩,说今年不在这边过年了,我问他,他说你不去那边,我就觉得事情不对劲。”

“那个,我今天下午没事,我去家里和您说吧。”

处理了手头的事,韩文清开车回了父母家,一路上心情忐忑,毕竟张新杰这样人见人夸的好孩子,没有家长不喜欢的,自己爸妈当初一万个不同意,后来也变成凡事先找张新杰后找自己——被张新杰的好彻底攻克。

韩文清进门换鞋,没成想亲爹见面的第一句是:“清啊,我看你好像又胖了。”妈妈见了也点头附和:“我看能装两个新杰了。”这两句凶猛的攻击被韩文清当作垃圾话处理掉了,毕竟他并不擅长拌嘴,更何况二老说得也……基本是实话。

韩文清对着自己爹妈老老实实讲述了早上发生的分手事件,听得两位退休老人连连叹气。

“儿啊,我看你还是应该吧新杰哄回来,这么多年的感情,哪是说断就断的。”韩妈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补充道:“何况你现在这个身材,一般的姑娘小伙也都看不上啊。”

“太胖了对身体也不好。”韩爸端起茶杯啜了一口,“更何况人家也没做错什么,今天上午来还买了一堆年货,比你这个亲生的顾家得多,你要是真的想挽回,就拿出态度和行动来,要是没有那个决心,也别去耽误人家好孩子了。”

韩文清当晚在家里睡下,第二天一早就按照爸妈给出的主意去看了中医大夫。虽然已经年根底下,医院里的人却不比超市少。韩文清挂了号排了队,没想到是个年轻的女大夫,韩文清本以为因为胖来看病挺丢人的,可是大夫问起来却也直说了想要减肥,发现有些话说出口并不是困难的事情。

把脉看舌问现状,医生态度很温和,也同韩文清讲了许多中医的理解,开方之后又在病历本上写了不少医嘱才让他走。

晚上是妈妈把药熬好放在了面前,韩文清闻着那味道都想放弃了,韩爸在一旁盯着他,见他毫无下口的意思,对着厨房喊道:“老婆帮我把手机拿来,我给新杰打电话说我们都知道了,让他……”话还没说完,韩文清就端起碗一饮而尽,颇有些视死如归的气概。

“我和你妈商量了,那边的房子我们去给你收拾,过年这段时间你就在这边吃住,我每天晚上陪你跑步,明天我就去买个秤回来。”

半推半就地,韩文清开始减肥了,最初的时候无疑是痛苦的,直到过年家里的饭桌上才出现了正常数量的荤菜。韩文清痛定思痛后,做了许多关于减肥的功课,并给自己列了日程表,他想着张新杰不告诉爸妈分手这件事,不是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而是给自己留了一扇窗。

除夕那天韩文清站在墙边刷朋友圈,看到李轩发了一张三个人码牌的照片,其中一个竟是张新杰。配文只有一句话:“今晚让张新杰拿不出发红包的钱!”千里之外的韩文清露出了看戏的jpg。

晚上跑步回来,家里电视已经在放春晚,韩文清拿起手机准备发送新年祝福,半途点开朋友圈,看到了张新杰的动态:“今晚收到我红包的朋友们请记得感谢李轩的大力支持。”

窗外烟花最盛的时候,韩文清躲进卧室拨通了张新杰的号码,没想到那边很快就接起来了。“新杰,过年好。”韩文清着实不记得上次和张新杰电话拜年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甚至有些紧张,电话里也是远远的烟花炸响的声音,隐隐约约有那个人的声音说:“过年好。”

韩文清忽然觉得自己老了,和半个月没联系的人拜个年就要热泪盈眶了,不过张新杰拜过年之后就说自己还要包饺子,电话那头就只剩忙音了。等到吃了年夜饭,春晚也就到了尾声,韩文清一个人刷碗,恍惚觉得心里空落落地。

“文清!新杰打电话来拜年了,你快过来接一下!”

韩文清手一抖险些把手里的酱碟儿摔了,匆匆擦了手走到客厅,看到自己妈妈正举着手机在和张新杰视频通话。妈妈见他过来,就兴冲冲地把镜头分享给他,韩文清看着屏幕里的张新杰难得有种心虚的感觉,重复了一遍饭前电话里一样的话,就跑回去刷碗了。

或者说,落荒而逃。

新年的通话让韩文清意识到了什么,不由得对自己的身体更加在意起来。正月十五一过,就要正式投入工作了,韩文清搬回来海边的房子,开始重新学习整理家务。张新杰之前养在家里的盆栽被他搬到了办公室的窗台,像是作为一种无声的提醒。

冬休期一结束,韩文清就私下联系了宋奇英,以获得有关张新杰的各种新鲜情报。

“韩队,你和领队是不是分手了啊?”不堪骚扰的宋队长发出疑问。

“暂时冷战了而已,不许瞎猜,也别打什么歪主意,更不能让你领队知道!”韩文清把孩子糊弄过去,继续和桌上的文件战斗了。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韩文清的身材也在肉眼可见的恢复,从衣柜里翻出来前年的衬衫也能兜得住了。也有胆子大的员工午休时候找他搭话:“韩经理,我看您瘦了有二十斤了吧,真强!”韩文清点头:“有了,对了,你们什么时候打篮球也叫上我,今年公司的篮球赛我也想上场。”“那感情好啊,有排面!”

从宋奇英那里搞来了张新杰准确地晨跑路线后,韩文清开始制造偶遇,并且还会邀请张新杰共进早餐。后者的态度同分手时并无变化,冷淡寡情的样子让韩文清有些心里没底,但是该走的过程还是要走的,谁让自己当初不珍惜呢。

奔四的韩文清捧着茶杯,深深地觉得自己变了,但是这并不是不好。

上午工作的间隙,韩文清掐着战队休息的时间邀请自己的下属们去楼下场地打篮球,还放话:“都不许放水!”

张新杰这天同往常一样站在窗边眺望以放松眼睛,一个小队员站在他旁边,忽然指向窗外:“领队,那边有人打篮球!”张新杰随着他看去,意外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由得微微勾起了唇角。

“新杰今天看到我打球了么?”韩文清有时觉得自己是侦察员,而宋奇英是他安插在敌军身边的眼线。

过了一会儿,宋奇英回复了:“看到了。”

“那他说了什么,有什么表情?”韩文清为着在张新杰面前展示自己两个月来的健身成果,以及挽回爱人的芳心,私下练了很久的球,此刻简直就是激动地查询自己是否挂科的大学生。

“没听领队说什么,我当时没站在他身边,也不知道领队的表情。”

说没失落是假的,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韩文清如是鼓励自己。

四月中旬,韩文清去医院复查的时候,医生告诉他已经不用再喝汤药了,开了一个代茶饮的小方子,让他平时泡水喝就可以了,以后也不用再来挂号了。韩文清那天去得晚,后面已经没有挂号的病人了,没想到医生叮嘱完后从打印机后面的桌子抽屉里拿出一个笔记本,随后目光炯炯地看着韩文清:“韩队,我上学时候是霸图的粉丝,您能给我签个名吗?”

韩文清对此很是意外,签了名之后鬼使神差地问医生:“您喜欢张新杰么?”

“喜欢啊喜欢啊,我当年还把他的海报贴在宿舍墙上呢!”

韩文清本来想说以后带他来给你见见,但听她说完又对粉丝的花痴行为感到一种吃了柠檬的酸涩,于是改口:“改天我给你要一张他的签名。”

这一赛季的比赛渐渐进入最艰难的阶段了,韩文清工作健身之余也分心关注着战队,以免和张新杰失去共同话题。他已经在盘算哪天去表白,穿什么衣服,买什么颜色的花。

坚持和克制使得韩文清的身材越发和作为公众人物时靠拢了,但是眼角的皱纹已经抹不平了,不过韩文清对现在的自己比较满意,他认为张新杰也会满意的,虽然对方晨跑时的表情没有一丝松动,看起来冷淡寡情,可是谁又能说那高冷的面具下面,不是一颗滚烫的心呢?

六月中旬的时候,霸图本赛季的征程宣告结束,虽然可惜,但是没必要过度惋惜。第二天带领队员们在客场城市观光一天,张新杰才和后辈们坐上返航的飞机。

“我们晚上九点就能到Q市了。”张新杰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邻座的宋奇英正在入座。“虽然已经可以放假了,但是我明天还会照常出门晨跑的。”张新杰看着宋奇英系安全带的手,眼睛里满满藏着狡黠的笑意。

昨晚收到了宋奇英起飞前发来的消息,韩文清就开始做准备,一大早取了在花店订的鲜花,就开车到了战队宿舍楼下。门卫大爷认识韩文清,虽然觉得他一大早西装革履手捧鲜花到战队宿舍有些奇怪,但还是放他上了楼。在一楼的落地镜前照了三分钟,确认自己全身上下一丝不苟地韩文清乘梯上楼,蓄势待发地等在了张新杰门前。

六点半,韩文清似乎听到门里的声音。果然下一刻门被从里面打开了。

韩文清站得笔直,怀中是鲜红欲滴的一大束玫瑰,他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竟然紧张到见到门里的张新杰时愣住了。

不过韩文清很快调整好自己,说出了蓄谋已久的台词:“张新杰同志,我这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张新杰并不接下韩文清手中的花束,也不给出答案,直到韩文清觉得自己额头冒汗,他才突然后撤一步让出门来。

“涛声依旧。”




终于填上了这个坑我的心情也是十分激动,赶在情人节这个搞cp的好日子,韩张就该长长久久啊!

感谢坚持不懈催文的小天使,没有你,我今天又是咸鱼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