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韩张】将军与书生脑洞几则

将军与书生设定来自北京全职o卡面(微博上有),以下内容均为脑洞,慎入慎入慎入。


(一)将军出门打猎,遇到进京赶考迷路的书生,遂共乘一骑回城。


(二)将军清剿山贼,遇到了饿昏在路边的书生,遂随手救起,回府安置。


(三)将军被仇人陷害追杀,和住不起客栈的书生在破庙里躲了一宿,后来书生金榜题名加官进爵给将军沉冤昭雪。在此期间,从来英明神武威风凛凛的将军

一直在书生家吃软饭。

——韩文清在张新杰家里白吃白住,时间长了觉得老脸挂不住,有一天就问张新杰:“我每天都白吃白喝的不好吧,我也想为你做点啥。”张新杰说:“府里并不缺人做事,除了一样。”韩文清心里有点雀跃,忙问:“是做什么?我一定尽力。”张新杰微微笑了:“做我夫人。”

韩文清有点头脑不灵光地想,张新杰现在是皇上面前的红人,府里确实上上下下一应俱全,就差没有夫人了。张新杰见他愣了,走上前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故意压低声音道:“韩将军,你会尽力的吧。”

没多久老韩官复原职了,和以前的盆友么出去喝酒,饭桌上一群大老爷们儿聊开了就啥都说,有个刚娶了娇妻的同事就给老韩传授:床上活动的时候适当说点昵称可以增加情趣。当晚,老韩非常上头地按着张新杰肩膀,一边努力耕耘,一边凑上去问:“夫君,夫人伺候得你爽不爽?”


(四)将军出门散步,看到有个书生样子的人鬼鬼祟祟,就跟着他,打算犯事儿时候当场抓获。但是路上发生意外俩人被迫一起逃命,折腾一圈之后终于回京,没想到全城都在寻找失踪的二皇子。将军转头打量书生,想起这一路上书生的异常反应,猛然惊醒这八成就是从没出过宫门的二皇子,将军顿时感到了以下犯上的压力。后来被将军被暴怒的大皇子打了一顿。

张佳乐:老韩你胆子大了敢动我弟弟?

老韩:养在深闺人未识,不能全怪我。

张新杰:我又不是女孩。

张佳乐:老韩你也太没文化。

张新杰:我是说你们不该把我一直关在屋里。

张佳乐:……


(五)将军去剿匪,在土匪窝里看到了被揍得面目全非的书生?

或者细皮嫩肉的,不舍得揍?

或者,抓了书生发现他特别会做饭,就被绑在山寨里当厨师了?

于是将军收获了剿匪的功劳和一个很会做饭的书生老婆?


(六)将军从战场负伤回来被书生捡到被妙手回春。

但是书生其实是敌国的间谍?

其实是从敌国潜伏回来的谍中谍?

将军为了报恩,把书生从边陲小镇带回京城,好吃好吃养着他,甚至渐渐为他折服。但是书生在给同事隐藏踪迹的时候被将军发现了,脱掉马甲一层,但是将军不舍得把他交给官府重刑审问,就把书生软禁在家里,自己有空就亲自去问。但是书生一直不开口,将军的耐心全军覆没后来就身体力行地给书生“用刑”。第二天书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打开了锁链跑了。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