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伊不如新】张老师的一天(全员友情向)

“张老师,早上好啊!”

“老师好!”

“老师今天似乎没有以往来得早呢。”

“就算张老师这样作息规律到严苛的人,也会有想要睡懒觉的时候吧。”

距离上早自习还有十五分钟,张新杰正和班上的几个学生一起走向教室,听到他们的话,不时微笑点头。

不过说到睡懒觉,还真的是冤枉他了,毕竟他的生活习惯健康规律全校老师都知道并见证。但他今天确实比平时晚到校十五分钟,因为被父母按在餐桌上吃完了一碗超过平常饭量近四分之一的长寿面,导致出门晚了赶上学生上学的早高峰,还撑得难受。

虽然已经是个能够照顾自己的大人了,但父母陪着过生日的感觉,还是那么温暖。

 

张新杰早上到校一般先去办公室,上课前五分钟才赶往教室。但今天早课和第一、二节都有课,他就直接和学生们去教室了。走廊上碰到值日生和其他班的学生,又是一片带着诧异的“老师好”。

“天哪我没看错吧,那不是二班的数学老师吗?这和二班同学给的时间表对不上啊!”

“别那么大惊小怪的,有点出息行不行,谁家还不能有点特殊情况,虽然说一年半了,我也是第一次这个时候看见他……”

“不过这老师看起来一本正经的,也不知道讲课是不是也这么板正,怎么二班的同学都那么迷他,是不是他作业留得少啊。”

“我听一班同学说,他好像确实不太留作业,不过人家讲课肯定厉害不然怎么能教一二班啊,而且我那个同学说,他好像挺可爱的。”

“要是跟咱们老师比,那肯定可爱啊。”

“咳,快上课了还不收拾工具回教室,在这聊什么呢!”

“啊韩老师对不起我错了这就弄求您放小的一条生路。”

“行了,干活去,就知道贫!”

 

抽查作业的二班数学老师并不知道隔壁三班门口发生了什么,他在通过作业完成情况统计学生们不熟的知识点,临近期末考试,复习更要找准方向。数学这种科目,明白了啥都好说,不明白啥都白说,张新杰就是每天致力于让学生明白,但他的学生们都是很争气的聪明孩子,所以老师的工作也会轻松不少。

张新杰其实很感谢他的学生们,虽然他们上课睡觉下课胡闹捧着零食不停聊,但是对于学习这种正经事还是十分上心的,无论是卫生还是纪律,很多事都不太需要自己费心。而且他们的零食,确实自己也吃了不少。

虽然只相处了一年半,但不妨碍自己看出来他们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啊。

 

上课的时间对于老师来说总是过得很快,张新杰讲完教案上最后一道题,果然已经到了下课时间。

“今天就到这里了,下课吧。”

“起立!”

“老师——生日快乐!!!”

学生们喊出口的祝福盖过了下课铃声,张新杰毫无准备甚至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

分明自己没和他们说过,这之中一定出了叛徒。

“谢谢同学们,不过生日这么机密的信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张新杰装作严肃审讯的样子。

“老师你不要在乎这些细节了。”一位活泼的女同学率先开口。“还有,老师你的笑容都藏不住啦!”

张新杰还是没绷住笑了出来,他推推眼镜,“好了,有需要讲题的同学过来吧,其他人下课休息吧。”忍了一堂课不睡也怪辛苦的。

 

“诶你们这是?”张佳乐刚回到办公室,看见两个男生手里拎着捧着一堆包装精美的礼物进了数学组。

“老师好,这些是……”

“啊我知道了,新杰的生日礼物嘛,放他桌上就行。”张佳乐看那俩学生累得气都喘不匀,瞬间就懂了。好在张新杰桌子一向收拾得和他人一样干净,要不还真没地方放。

“张老师第二节还有课,所以就让我们帮他送回来了。”

“小宋啊,你们老师呢?”韩文清认出了张新杰的课代表,稳稳霸占数学年级第一的宋奇英。

“老师被围住讲题呢,暂时脱不开身。”宋奇英一边迅速把礼物按包装大小排得整齐,一边答道。

“这要是让冯校长看见了,估计校医室的速效救心丸又不够了。”白言飞看着那满满一桌子,不禁想起了学校形同虚设的老师不准收学生东西的规定。

“这算什么,周泽楷过生日的时候,听说整个英语组都没地方坐人了,高一高三的女学生也来了不少,冯校长最后不也没说什么。”林敬言今天没课,正头也不抬地批作业。

“哎呀,年轻真好啊,总有学生惦记。”张佳乐装模作样地端起杯子感叹道。

“我记得去年张老师过生日的时候,也收到得礼物比这还多。”宋奇英终于收拾好,礼貌地道了老师再见就跑回去上课了。

说起来也奇怪,这个学校老师普遍年轻,而且颜值普遍不低,教学能力也都一流,难免会有学生们成为老师的迷妹迷弟,生日送礼物屡禁不止还是小事,甚至有学生因为坚持自己老师更好吵起来。

所以校长冯宪军无可避免的成了校医室的常客。而且学生们广为流传的一个表情就是“对方并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瓶速效救心丸。”

 

张新杰下了课,是带着两个帮忙搬运的男生回到数学组的,结果落脚的地方还没收拾出来,就接到了快递的电话。

“我最近没买东西啊?”张老师十分疑惑。

“说不定是你忘了呢,走我陪你去。”张老师拿起衣服拉走了张老师。

“张新杰先生是么?这是您的巧克力草莓蛋糕,请您签收。”快递员笑盈盈地看着这个斯文清瘦的男人满脸疑惑签了字,又说:“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

第二节课下课正是大课间,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跑操。两个张老师从一侧的甬道回到教学楼,张新杰还是奇怪,“我没订蛋糕。而且这个人的账户叫‘小手冰凉’,像是个女孩子。”

“是不是哪个女老师喜欢你啊?”张佳乐嗅到了八卦的气味。

“女老师特别熟的只有楚老师和苏老师,可是她们说礼物等晚上聚会时候给我。”而且她们也不会起“小手冰凉”这个风格的名字。

“说不定有人暗恋你呢,想给你个惊喜。”

“……”张新杰屈起食指垫了一下镜框,快步甩开脑洞大开的张佳乐走了。

到底是谁送的呢?

 

之后没课的张新杰在办公室整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有零食,有摆件,有玩偶抱枕,有闹钟文具,还有贺卡或者信,或长或短,字里行间都是真心的喜欢和祝愿。

张新杰一字一字读得极仔细,读到日落余晖,读到湿了眼眶。

多大人了,真是没出息。

可是,被人爱着的心情,真的会催人泪下。

 

晚上自然是要请客吃饭的,张新杰早就订好了地方,约好了相熟的老师,想了想还是带上了那个蛋糕。众老师在包间见面,立刻“喻组长”“肖老师”“王主任”叫成一片。因为大多数是和张新杰同届进校的老师,其他也是常年搭班,相互之间都熟得很,开起玩笑也不客气,气氛其乐融融。

“张老师,您好,祝您生日快乐。”张新杰看着这个年轻老师,带着无框眼镜,端正清秀,似乎还有点紧张,感觉面熟得很。

“你是跟叶老师来的……想起来了,是实习老师安文逸。”年轻老师点点头,坦白道:“我一直很仰慕您,感觉像您这样既严谨又随和的老师,很难得。”

“所以蛋糕是你买的了,‘小手冰凉’?”

“我不会挑,所以托我同学帮忙买的,毕竟女孩子对甜食更了解一些。”安文逸看着男人镜片后的笑意,又听他这么叫自己,难得失去了镇静,忍不住低下头,试图掩饰因羞耻而红了的脸。

张新杰看着小同事的可爱反应,伸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发顶,“谢谢你,我很喜欢。”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熄了灯,房间里只有蜡烛温暖的灯火,和人尽皆知却也能被唱出声部的生日歌。

被众人围在中间的张新杰轻轻闭上眼,双手合十,烛光透过轻薄的镜片染在他的睫毛,在朋友们祝福的歌声中,许下无人知晓的生日愿望。

 

烛火熄灭的一刻,欢呼声响彻耳畔,即使早已为人师表,也不过是一群大孩子。

“这蛋糕好吃,谁买的这么有眼光。”

“这可又老一岁了,小张你什么时候脱单啊?”

“老叶你自己都是单身狗,替别人操什么心。”

“新杰你今天收了那么多零食吃不完我帮你解决啊。”

“明天还上课呢,别闹太晚了。”

“新杰生日啊,开心最重要啦!”

……

 

谢谢你们,我真的,很开心。




男神过生日我也好开心的,近三千字爆肝爆了个爽。

不求年年似今日,只愿岁岁长相守。

有你的每一天,都让我眷恋。

2017,爱你如期。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张新杰。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