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岳晴】京都陷落后

久次良把晴明押到大岳丸面前的时候,这位名满京都的天才阴阳师的形象并不如大岳丸想象中狼狈。狩衣的袍袖前摆浸了大片的水渍,鬓角也被打湿了,贴服着略显消瘦的脸庞,但衣饰没沾染血迹,也没有丝毫的破损。

大岳丸见状挑挑眉,挑衅道:“还算精神啊,大阴阳师。”

晴明依旧是那副从容的微笑:“彼此彼此。”

“这怎么能算彼此彼此呢?”大岳丸咧嘴,露出一口尖利骇人的白牙:“你现在可是我的阶下囚了。”

晴明只是回以安静的微笑,腥咸的雨水在下颌汇成一股,沿着颈线躲进阴阳师的衣领。

大岳丸也不急躁,只是让久次良把晴明押进主船里,“锁得牢一点。”

海妖们的眼睛普遍适应黑暗,所以审讯室里没有任何灯火。考虑到这点,海国的少主前来的审讯的时候,特意抓了一拳夜明珠。柔和的珠光照进暗室,大岳丸看到晴明正盘膝而坐,闭目养神,握着扇子的手很稳,一派镇定自若的样子仿佛手脚腕踝上的铁链并不存在。大岳丸这才注意到他的裤子已经湿透了,紧紧包裹着那双细而柔韧的长腿。

锁好门,走到晴明身前蹲下,用锋利的长指甲慢慢划过雨水走过的路径,在冷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海国爱笑的少主露出独家笑容:“晴明,你知不知道……”他金色的眼瞳亮得摄人,逼得阴阳师眯起眼。

“请讲。”依旧是招妖讨厌的不卑不亢。

“我这艘船,还有另一个名字。”大岳丸凑到晴明耳边,压低声线讲得极慢。

“蜃气楼?”

“不错,那你知道这蜃气楼的规矩么?”

他故意把话说得极尽暧昧,海水般冰冷的指腹摩挲着晴明眼下那绯红的艳色。

晴明似是想到了什么,长睫微不可查地抖了抖,随后认命一般说道:“无论你要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的。”

“那就好。”

大岳丸说着便撤开了抚弄晴明的手,反手掏出了一个古朴的木匣。

晴明的目光追着他的手,脸色渐渐蒙上一层戒备。

“这是……”

“百闻牌!一局忘忧!全海国没有妖是我的对手,听说你是天才,看看能不能给我什么惊喜。”

三天后海国妖兵快乐的开船撤离了平安京,海鸣捋着长须擦掉辛酸的泪水:“终于有人陪少主玩牌了,老夫可以安稳退休了。”


本文又名天才的诱惑。
一时口嗨,请不要在意蜃气楼其实被劈开了这种细节。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