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岳晴】海的味道我知道(一)

*题文基本无关,有一点私设


随着海国带来的危机解除,空气中的海腥味渐渐散去,京都又恢复了它的宁静,虽然是冬天,却显出一番生机。

跟着源赖光在城中处理了几天善后工作,晴明终于又回到了自己庭院,安置好结界,天空中竟然飘起了细雪,抚在脸上时很是清凉。

洗过澡再推窗看时,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薄薄的积雪了,晴明起身去架子旁,打算召唤两个纸人式神打扫庭院,却忽然间心血来潮,反而在铺纸画起召唤阵来。

莹蓝的灵力注入法阵,人形纸片在灵力的裹挟下不住摇摆,而后增长身形,面目具现。逐渐汹涌的灵流扑灭了案上的灯火,蓝光充盈满室,又在仪式成功的刹那,尽数归于阴阳师指尖。

晴明重新燃起灯拿到法阵旁边,照亮了那里本不存在的人影。灯光把他长而尖利的鬼角投影在墙上,更显得骇人。

“晴明,这是怎么回事?”

“我记得你那时说的是‘只要献祭我的肉身’,所以你只是肉身消灭而灵魂扔在,巧的是我通灵之术还比较擅长,就斗胆尝试了一下能不能将你召唤出来,目前看来是成功了。所以你觉得怎么样,大岳丸?”

坐在阵中的正是不久前对京都发动袭击的海国少主,他低头端详着自己的手,回复道:“身体和我从前的应该并无差别,只是,一丝妖力也没有。”

与大岳丸对坐的晴明习惯性地用扇子轻击手心,解释说:“这个阵法并不成熟,只是基于你的情况,将你的灵魂附在纸人上具现出来而已,和正常的式神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而且……”晴明抬手抚摸大岳丸的鬼角,感受到其中确实空荡荡一丝妖力也无,叮嘱:“维持现在的状态需要灵力支持,你不能离开我庭院的结界,最近几天情况不稳,最好连这间屋子都不要出。”

大岳丸对阴阳师这番行径心生疑窦,并腹诽“你为何自信我会留下”,但思考间晴明那边已经铺好了铺盖,双份的。

“海国的少主是不睡被窝的么?”晴明调笑,“但是我要睡了,你自便吧。”说完便吹熄了灯。

凭大岳丸的睿智也没有想通晴明“复活”自己的原因,他躺倒与晴明并排的被窝里,发现旁边的人呼吸深沉均匀,显然已经睡熟了。

就这么放心我吗?还是为了这个召唤耗费了太多的灵力?

生于漆黑深海的铃鹿山少主,即使在一片黑暗中也能看清身边的一切,包括阴阳师薄嫩的唇瓣、挺秀的鼻梁、纤长的睫羽。

发觉自己愣神的大岳丸轻轻翻身,决定换个方向睡觉。只是浮浮沉沉的意识里,一直回荡着这样一句话

——这个一直站在自己对立面的男人,似乎并没有那么面目可憎。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但是发现不可能,今晚到这吧,我和晴明一起进入梦乡。如果有问题后续会修改。手机lof不能存草稿有点不方便。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