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银桂】天气好记得去看花开(1)

坂田银时×桂小太郎,大概是现代架空背景,搞点日剧小情侣(不是),ooc。

以下正文:

1.

这是一个悠闲的午后,或者说是没有工作不得不悠闲以至于赚不到钱的下午。

坂田银时双腿交叠搭在桌边,把上周的《少年JUMP》盖在脸上准备与午后的睡意共沉沦他在脑海中构想着草莓牛奶巧克力芭菲寿司烤肉以及各种现在买不起的食物,还有最新的《JUMP》,银时真的很需要它们。

就这样用想象麻痹自己,半梦半醒间银时听到敲门声,他不知道梦里的委托会不会是既轻松又赚钱的,但是梦里的委托人有一副不错的嗓音。

“您好,请问这里是万事屋吗?我有事想要委托。”

这声音还有点熟悉。

“这位先生,您还好吗?不会需要做CPR吧,虽然上学时候学过但是我不太熟练。”

这声音熟悉到有点烦人,银时脑海里自动调出了一些从前的记忆,这让银时想起小时候松阳教他的一个词叫“历历在目”,银时现在知道历历似乎真的不是一个人名。

“是先叫救护车还是先心肺复苏,,如果要人工呼吸还是有点害羞的,要不我还是确认一下生命体征?这时候应该先录个视频吧,以免被当成犯罪嫌疑人。”

银时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终于意识到什么,挣脱睡意抬手扯下脸上的漫画,然后在手机镜头后面看到一张熟悉的脸,那个人眼中也是与他同样的惊讶,二人异口同声喊出对方的名字。

“银时!”

“假发?!”

确切地说,有一个人喊得是外号。

“不是假发,是桂!”

于是那个人和从前一样被反驳了。

当然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无视掉的。

“假发,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有事需要找人帮忙,看到这里是万事屋就来了。”

“我不是想问这个!”

银时让桂小太郎坐在沙发上,看在他是待宰的顾客的份上主动给他倒了杯水,然而两句话还没说完银时就有种把水倒在那顶假发上的冲动。

“不过,自从和松阳老师告别之后,我们竟然也有将近三年没见了。毕业之后一直忙着工作,也没有联系方式,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长时间。”桂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可以称之为遗憾的神色,他看着银时,淡淡地开口:“对不起,银时。”

这个道歉让银时有点措手不及,但是银时毕竟是银时,即使他没觉得桂做了什么需要道歉的坏事,但还是面不改色地双手抱胸说:“我可不会轻易原谅你。”

退一万步来说,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一直不联系还是会让人火大的吧,就算前提是银时没给人家联系方式。

“那我请你吃芭菲行吗?”桂小太郎试探地问。

“阿银我是那么好打发的家伙吗?”这方面的气势银时一向拿捏得很稳,何况他自信对桂了如指掌。

“那两个芭菲?或者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银时如愿以偿地听到了桂的加码,想起自己两天吃了四顿泡面,他飞速给出了答案。

“我要吃烤肉,外加两个不同口味的芭菲。”

“可以,我也没吃午饭,那我们现在就去吗?正好我和你说一下我的委托。”

桂小太郎答应得过于爽快,银时站在房间里打量这个西装革履的发小,有些担心他是不是走上了什么不法的道路,虽然收入颇丰但是刀尖舔血那种。这让银时有些担心桂口中的委托内容,他可是良好市民,除了喝酒打小钢珠没有不良嗜好,危险的工作还是要谨慎才好,除非假发能给他开出令人满意的价格。

但是无论如何,先让桂把这顿饭的钱付掉比较重要。

桂小太郎从小吃相就很好,见过的人都说有贵公子气度,即使现在疑似黑道依然优雅从容,银时不禁会怀疑他是不是靠着这些表面功夫混进组织的,毕竟这家伙的脸面还是值得一提的。

银时一边将桂烤得火候正好的肉片塞进嘴里,一边胡思乱想。虽然换了身城市精英的板正西装,但是在银时看来桂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冒着点傻气的,银时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因此感到放心。

桂看到银时吃饭的速度放缓,推测他吃得差不多了,于是开口说起自己的事:“银时,你能帮我找一个出租屋吗?”

找房子不找中介却找万事屋,该不会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情况吧。

银时微微抬起眼皮,鲜红的眼睛警惕地看着桂,虽然这副样子在不明真相路人看来更像是居心叵测的那个,但是银时可是实打实的正义的伙伴。

“之前也抽时间去找了房屋中介,但是那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给我推荐一些凶宅,把我带到那种阴森森没什么人出现的地方,我觉得不对劲,就不再和那个中介联系了。”

“以你的脑子和警惕性没被那种人抓走卖掉就已经很不错了。”银时用客观的语给出主观的评价,不禁疑惑这种笨蛋真的能混进组织里吗。

“不过我最近工作很忙,抽不出时间挑房子,但是新买的房子工期延长,还要两个月才能装修完交付,我现在租的房子也被租给别人也不能再续租了,这才来委托你帮我解决这个困难。”

最后给出的答案和想象中的内容大相径庭,虽然银时确信桂不会骗他,但这也可能是早就想好的理由吧,漫画里都是这么演得。银时的目光终于从烤盘再度移到桂的脸上,问出了那个社交中再常见不过的问题:“假发,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律师啊。”桂小太郎给出了一个也很平常的答案。

银时看着桂真诚的眼神,又上下打量一番除了衣着和从前几乎没什么变化的人,用一秒钟的时间意识到自己之前脑补过度,并归因于最近糖分摄入不足,同时他对自己和桂目前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自己欠老太婆很多房租,假发有钱交房租,而假发需要一个住的地方……

“假发,我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银时看向桂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

“你可以来我这住,房租算你便宜点,怎么样?”

 

 -To 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