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

杂食佛系老年写手

【终桂】委托书

cp齐藤终×桂小太郎,如果能看出一点点银桂也是正常的,毕竟他俩一直是那个会让人误会的样子

时间线是潜入真选组之后



致万事屋:

之前的事感谢你们的帮助z,我和那位同事虽然没能成为朋友z,但是通过剑与剑的交流彼此有了更多了解z,我还知道了他不是爆炸头,反而是黑长直z。从屯所危机的那天后已经过去了很多天z,但我最近又有了新的困扰z。

我发现自己总是忍不住想起那个人z,想起他向我汇报工作时的声音,想起他给我泡的茶的味道,想起他留在我日记本上的字迹z。我还是第一次试着和别人交朋友z,虽然我们立场不同,但是就这样以失败告终未免有些不甘心z。我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想表达给他z,请问你们觉得我们有可能抛弃Z选组和攘夷Z士的身份单纯地坐下聊天吗?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委托万事屋的各位帮我促成一次这样的会面z。

——一位不知名的公务员Z



致Z先生:

您的意思我们已经清楚了,只是你们确实处于水火不容的敌对立场,而且假发那个人是个十足的石头脑袋,他肯定无法理解您这样细腻的心思,我对您的美好期待其实并不持乐观态度。而且作为通缉犯他的行踪也很难捉摸,即使我们是神通广大的万事屋,想要促成这件事也很有难度。但是既然委托就要努力做到,我们会尽可能帮您促成这次会面。

不过,得加钱。

——万事屋



“等一下阿银,你不会真的要撮合齐藤先生和桂先生见面吧,再怎么说也是警察和通缉犯,而且万一这是真选组的阴谋怎么办,桂先生岂不是很危险?”

万事屋的良心志村新八在看到委托及回信的内容时提出了合理的质疑,擅自做出决定的万事屋老板却心安理得地坐在椅子上数钱,漫不经心地给出答复。

“没关系的新八,我相信假发就算被算计了也能从那些警察的陷阱里逃脱,何况他自己都往警察老巢钻,我们这样不算什么。”

“可是这样也太见利忘义了,桂先生知道我们无视他的安危谋利的话肯定会伤心的。”

坂田银时终于放下数了三遍的委托金,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员工,一脸伪装的沉痛:“新八,我了解假发,他是不会为这种小事伤心的。而且,你想想我的房租,定春的狗粮和你们的工资,为了这些东西牺牲一顶假发又算什么。”

“我觉得小银说得对阿鲁。”

新八确实动摇了,他还想说些什么,门铃却在这时响了。

“银时,我来找你玩了,今天是巧克力味的美味棒哦。”

银时拍拍新八的肩膀,神情坦荡地说:“你看,这可是他自己送上门的。”



“所以说,让他们两个见面就好了吧,我们为什么也要在这偷听啊。”

打扮成咖啡店服务生模样的万事屋三人躲在不起眼的角落看向桂所在的座位。

“我们总得确保这俩人真的见面了吧,不能白拿人家那么多钱。而且在现场也可以防止那两个笨蛋惹出什么乱子。”银时说着,伸手压了压又被卷发顶起来的帽子。

“而且假发如果真的被警察抓走,那我的醋昆布阿银的草莓牛奶和你的阿通酱专辑就没人给送了。啊,那个爆炸头来了阿鲁。”

三个人目送齐藤终走到座位,橘色爆炸头今天穿了一身经典的亮色和服,羽织上的暗纹十分华丽,意外地和爆炸头并不违和,显然是精心搭配过的。

“齐藤先生穿得好正式啊。”新八小声给出评价。

“那个爆炸头是来相亲的吗?”银时吐槽得分。

“桂先生好像有点惊讶,不过两个人真的面对面坐下聊天了。”新八关注着两个人的动向,感觉那两个人都有些过分淡定了,他们之前没有告诉桂约会对象是谁,可是看到自己的对头真选组也只是惊讶了一下,这就是攘夷首领的定力吗?而且还可以一直言语输出,齐藤先生竟然没有听睡着。

“啊,真是的这么远什么都听不见,早知道在假发身上装个窃听器了。”

“攘夷首领随便被人装窃听器也太危险了吧!等等,桂先生拿出了什么?那不是伊丽莎白的台词板吗,让齐藤先生写在上面啊。”

“他写了什么啊阿鲁,好好奇。”

“新八你去看看。”银时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新八。

“为什么要我去啊?”被发现了要怎么和桂先生解释啊!

“我和假发太熟了,我过去他肯定会认出来的,而你是大众脸。”

神乐补充:“新八把眼镜摘下来就没人知道是新八了阿鲁。”

“可是我和桂先生也很熟啊,而且没了眼镜我什么都看不清。”

“那你就把下巴伸出来,快去!”

还没来得及反驳,新八就被银时和神乐推出了安全的角落。

新八浑身僵硬地走到桌边放下两杯咖啡:“两位,这是你们的饮品。”

“谢谢。”

桂小太郎抬头微笑着道谢,并没有任何异样,桌对面的齐藤终更是头都没抬,蒙混过关的新八抱着托盘飞速回到了他们的临时驻地。

迎接他的是两双求知若渴的眼睛。

“喂喂,新八,看到了什么?”

新八平复一下呼吸,答道:“写得好像是「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阿银,新八,快看那边,假发是不是脸红了阿鲁。”

“啊?那家伙搞什么啊,怎么露出那种表情。”银时扯掉帽子抓了抓自己的卷发。

“啊,到底说了什么,怎么齐藤先生也脸红了。而且齐藤先生怎么和桂先生坐到同一侧去了,他们俩靠得也太近了啊喂!”

突然发展的事态让不解的三个人都有点激动,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

“喂!你们三个不干活躲在这里干什么!今天的工资不想要了吗?”


给暴怒的经理道过歉,再往那边看时两个人又恢复了最开始面对面的座位,随后一同起身离开了咖啡厅。

“所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新八一边擦桌子一边问。

银时漫不经心地把餐具收掉,懒洋洋地回答:“谁知道呢,应该不会是少儿不宜的内容吧。”



致万事屋: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和那位同事有了深入的交流z。他邀请我加如他的组织,我犹豫之后拒绝了z,我不能背弃我现在的工作和伙伴,不过他说武士就是要坚守自己的信念z,只要都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明天会更好,那什么样的工作都一样高尚,他真是个豁达的人z。而且他的指尖凉凉的,很温柔,我一点都不讨厌他的触摸z。离开咖啡厅之后我们还一起去了商店街z,他给我买了一个本子,让我把想说的话写在上面给别人看就好z,我觉得我们真的是命中注定的朋友,感觉以后的会面会越来越顺利z。

——不知名的公务员Z



“原来那时候桂先生是在邀请齐藤先生一起攘夷,真是没想到。”新八回想起那时候桂认真的神情,感觉他确实做得出来,即使招揽对象是真选组的队长。

神乐指着信纸问:“那这里的触摸是什么意思阿鲁。”

银时直觉这似乎不是能对孩子说的,支支吾吾:“呃,就是,那个吧,那个……”

“阿银你到底知不知道阿鲁。”

就在银时不知道如何解释的时候门铃忽然响了,新八去开门,桂和往常一样提着点心进来,不过脸颊明显肿了一块。

“桂先生,你怎么受伤了?有人欺负你了吗?”

“该不会是那帮税金小偷吧阿鲁。”

对于目睹了昨天事态的万事屋三人,有一个答案已然浮出水面。

“哼,幕府的走狗怎么可能伤到我。”桂双手抱胸坐在沙发上,“这是昨天伊丽莎白发现我把备用的台词板借给别人之后打的。”

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

“对了,银时,我最近有了个新的发现。”

桂兴致勃勃地看着银时,双眼发亮仿佛看到了宝藏的龙。对方却在不修边幅地挖鼻孔,显然深知这个电波笨蛋感兴趣的往往不是什么正常人会觉得有趣的东西。

“哦。”

“我发现白色天然卷和黑色天然卷都没有爆炸头摸起来舒服。”

“你……”银时忽然一拍桌子,新八立刻打圆场说:“阿银,看来昨天桂先生和齐藤先生靠近只是摸摸头发而已,你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你这家伙是没有触觉吗?阿银我的天然卷怎么就比不过一个爆炸头了!快给我的头发道歉!”

银时说着拉过桂的手按在自己头顶,神乐见状也凑过去。

“我也要摸,我还没摸过小银的头发呢。”

“leader,你身上有张纸掉下来了,是情书吗,可要收好哦,不然像银时这样的恶劣家长肯定会到处宣扬的。”

“你快闭嘴吧,笨蛋假发。”

评论(6)

热度(1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